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真题回顾(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10:23:00 字号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结束,因银行从业是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历年的考题可能会重复考,来看看6月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考了哪些真题,为下次考试做准备:

新手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考前资料下载】【课程试听

1、下列机构中,不属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负责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是()。

A.信托公司

B.期货公司

C.金融租赁公司

D.企业集团财务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银行金融机构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监督管理角度讲,除上述银行机构外,属于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监管的银行业机构还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信托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货币经纪公司、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

2、当一国利率低于外国利率时,下列关于对国际收支和汇率可能产生影响的表述,正确的是()。

A.外汇贬值

B.本币升值

C.资本流出

D.资本流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一国提高利率水平或本国利率高于外国利率时,会引起资本流人,由此对本国 货币需求增大,使本币升值,外汇贬值;反之,当一国降低利率或本国利率低于外国利率时,会引起资本从本国流出,由此对外汇需求增大,外汇升值,本币贬值。

3、某银行从业人员为了销售理财产品,向客户隐瞒了该理财产品的风险。该行为违反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基本准则关于()的规定。

A.勤勉尽职

B.专业胜任

C.诚实信用

D.保护商业与客户隐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诚实守信原则。销售人员应当忠实于投资者,以诚实、公正的态度、合法的方式执业,如实告知投资者可能影响其利益的重要情况和理财产品风险评级情况。

4、陈某是一家银行的部门总经理,同时在当地金融学会兼任顾问,下列对其兼职行为表述正确的是()。

A、属于允许范围内的兼职活动,但应当向所在银行披露自己的兼职身份

B、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和职业操守的规定,必须停止兼职活动

C、属于允许范围内的兼职活动,可以把一半以上的工作时间用于此兼职工作

D、与银行业务不直接相关,因此可以不披露自己的兼职工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应当遵守法纪规定以及所在机构有关规定从事兼职活动,主动报 告兼职意向并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应当妥善处理兼职岗位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不得利用兼职岗位谋取不当利益,不得违规经商办企业。

5、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市场风险限额管理的是()

A.客户限额

B.止损限额

C.风险价值限额

D.交易限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常用的市场风险限额包括交易限额、风险限额和止损限额。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