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银从备考经验:一名普通农信社职工成功取证点滴经验分享

2020-11-25 16:12:10

字号

233网校银行从业站点【有奖征文】活动已经开启,分享所学、传授经验和技能有机会可领400元现金奖励,前30名投稿还送耳机、抱枕等奖品!!!

以下内容由233网校原创征文学员分享,转载请联系授权。【进入投稿>>

银从备考经验:一名普通农信社职工成功取证点滴经验分享

我是一名基层农信社职工,作为一名银行从业人员,我报名参加了2020年的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通过233网校辅助,认真复习备考,顺利通过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公司信贷》两门考试:法律法规79.5分,公司信贷77.5分。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希望能对正在备考的各位朋友带来一点帮助。

考生成绩.png

一、合理选择专业科目

银行从业考试科目采取1+N的模式。其中“1”为《银行业法律法规和综合能力》,是必考科目,“N”为专业科目,建议大家在选择专业科目时,可根据自身的岗位进行选择,如果没有意向岗位,可以根据考试难度来选择,因为我平时工作中接触的都是公司类信贷业务,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所以专业科目果断报考了《公司信贷》。

二、认真复习,借力233网校

我的复习备考期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第一个阶段

用疫情休息时间把教材各章节内容通读一遍,就开始在233网校章节练习模块做题,觉得比较简单,对考试信心满满。

2、第二个阶段

考试迟迟不确定时间,加之开始正常复工,学习时间方面有些紧张,但我发现233网校APP的每日打卡、闯关答题和每日一练栏目很不错,可以利用闲暇时间打卡学习知识点和闯关答题,不断积累的同时,也保持对考试和学习的“熟悉感”,为后面考试做准备。

3、第三个阶段

随着考试临近,我对一些遗忘的基础知识点及高频考点进行了强化和复习,提升整体掌握水平。最后一周开始刷真题、模拟卷、复习错题集,并参加了233网校组织的模考大赛,做到总体把握、心里有底。

三、银行从业做题经验总结

通过这次考试,我总结了以下几点经验供大家参考:

1、考试时要仔细审题,注意题目中的关键字,有些题目有意设置了“陷阱”,大家考试时一定要注意,比如有些题目让选择不符合题意或者错误的选项,如果选成了符合题意或正确的选项,就会因粗心大意而丢分。

2、提高单项选择选题和判断题正确率,单选题分值较低但是题量较大,在试卷分值中占的比重也较大,单题正确率高有利于考试通过。而判断题每题分值和多选题一样,但是判断题比多选题要容易一些,得分概率更高。所以单选题和判断题一定要争取获得更高的分数,最后利用剩余时间攻克多项选择题。

3、以我报考的科目公司信贷为例,考试中会有一些计算题,比如:计算流动比例,速动比例等指标,但是难度和深度都不是太复杂,建议大家记清楚常用的基本公式,把基本例题弄懂,考试时就能应对,不要因为一些复杂的计算公式没有掌握影响考试情绪,毕竟复杂的计算试题少之又少。

4、合理分配好考试时间,总体题量还是比较多的,认真做的话还是需要一个多小时,建议大家遇到不会的题,可以先标记好,集中精力把相对简单有把握的题目做完,然后再做前面不确定的题,这样有助于做到效率和时间的统一协调。

以上就是我参加10月份银行业从业资格考试的几点备考及考试经验,供大家参考,回顾这半年多的初级银行从业备考之路,有艰辛、有收获,感谢233网校得一路陪伴,最后预祝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目前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已开通,微信识别下图小程序,快来为你喜爱的文章打call吧!

征文助力.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