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先收藏!首次报考2023年银行从业,选对适合的科目很关键!

2023-03-09 16:59:49

字号
摘要: 本文将详细为大家解答银行从业各科目特点、难易情况,并为大家提供科目搭配建议,让大家报考科目时不再迷茫。

“这个科目好考吗?我要怎么选呢?难度大不大?要怎么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科目多,很多首次报考的同学,通常不知道怎么选择科目。在报名时随便选了个科目,复习时却发现这个科目自己学起来很费劲很吃力,比如计算题薄弱的同学,却报了个计算题多的科目!

因此,学霸君建议同学们,在报名前就要确定好报名科目~不要等到报名结束后再后悔!

今天,学霸君就带着同学们了解银行从业考试科目,为大家详细解答各科特点、科目难易情况,提供科目搭配方向,让大家选科目时不再迷茫。同时,也给同学们附上了一份考试资料包,大家可以拿来复习。

】【】【】【

一、银行从业考试科目

1、考试科目

银行从业考试分为初级和中级,考试科目相同,难度不同。

初、中级考试科目主要为:《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公共科目,每个考生都必须要考;《银行业专业实务》下有5个专业科目,分别是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风险管理,专业科目不限制报考数量,考生可选择一门报考,也可选择多门报考。

银行从业考试,需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任一一个专业科目,才可取得相应证书。

插入模块

2、科目特点

科目初级中级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内容多、杂、细、枯燥,考查的一般为基础性知识,需要大量记忆;枯燥,记忆性知识多;考察内容多、杂、细,易混淆;题目考察越来越灵活,并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
个人理财内容较抽象,考核公式较多,需要熟悉理财计算器的使用;计算题多、难度高,有超纲题,超纲题多为新热门法规及相关大事件;
个人贷款专业性较强,所涉及知识点深度较大,考查内容细致全面;试题考核相对较偏,更加注重规章制度之类的考点;有计算题;
银行管理内容多、杂、细,多为理论知识;部分考点与法规有重合,计算题出现几率低,偶尔可能出现一两道;
公司信贷内容多、杂,多为理论知识,夹杂计算题目;此门科目比较看重实操中的制度和要求,有不少计算题,综合案例题题量较多,占比分值高;
风险管理内容多、杂、细,考核多为理论知识,需要大量记忆,但切忌死记硬背;考核多为理论知识,有计算题,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和数学统计相结合的计算知识点,此类试题考察学员的理解和计算综合能力;

3、科目难易程度

考试科目难易程度因人而异,以下科目难易程度根据历年考生反馈以及考试情况得出,供大家参考:

初级>>

科目难易程度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个人理财
个人贷款
银行管理
公司信贷
风险管理

中级>>

科目难易程度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个人理财
个人贷款
银行管理
公司信贷
风险管理

4、科目搭配

同学们可根据自身的职业方向进行科目搭配报考:

营业部门或柜员: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理财

银行管理类: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管理

客户经理: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风险管理

个人金融类相关岗位: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个人贷款

企业金融类相关岗位: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公司信贷

看到这里,相信同学们一定知道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

二、超全银从备考资料包

以下为银从备考资料包,均为免费资料,无需收费,供大家备考使用:

1、考试大纲下载

备考银行从业,需根据考试大纲进行,考试大纲是考试命题的依据,考试范围原则上不超出大纲范围,但不局限于教材内容。2023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考试预计仍将沿用2021年考试大纲。

银行从业考试大纲下载

2、纸质版银行【精编讲义】

这本书由233网校教研老师根据考试大纲编撰,浓缩精华考点,采用图表结合方式,内容直观明了。

银从精编讲义:精华考点、图表结合、配套例题
●精华考点                
根据大纲编撰,覆盖98%常考点                
●图表结合                
思维导图+数据表格,内容更直观                
●配套例题                
搭配真题+例题,备考更有效                
银行1111.png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纸质教辅.jpg                
扫一扫领取

3、2023版干货笔记

银行干货笔记根据官方教材/大纲要求提炼各个章节重要知识点,覆盖细致全面,备考过程不走弯路。针对性学习,复习更有重点。

银行干货笔记推广图-二维码.png


试听银行从业课程,专业老师总结历年银行从业考试情况,知晓高频章节考点>>

4、2023年易混淆考点+易错题

2023年易混淆考点+易错题,汇总了历年易混淆的一些考点知识和容易做错的题目,帮助考生查漏补缺。

银行资料包小程序二维码.jpg

5、思维导图

银行从业思维导图根据考试大纲总结,将所有可能考到的考点进行精简、串联,方便考生记忆。银行从业考试大纲教材一般3年左右变动一次,2023年考试大纲预计沿用2021年版教材大纲。(如2023年考试大纲有变化,资料也将及时更新)

点击下图进入下载思维导图↓↓

对银行从业考试没有信心的同学,建议报课学习,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