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原创注意!报名2023年银行从业前,这5件事要提前了解!

2023-02-09 17:17:04

字号
摘要: 新手考生必看!报名前5大重要事项汇总,帮助考生了解考试信息,报考不再迷茫!

一些同学想报名2023年银行从业,又对银行从业的一些重要事项知之甚少!为了让同学们不再迷茫报考,学霸君将一些报考银行从业需要了解的重要事项进行了汇总。

以下这5件事,请各位同学在报名前先提前了解!

第一件事:了解考试科目

1、报考科目

银行从业分为初、中级,这两个等级考试科目相同,难度不同。初级和中级银行从业考试共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考生需选择其中一门或多门进行考试。

也就是:总考试科目=1门必考科目+1门/多门专业科目。(专业科目是选择一门还是多门考试,主要看考生自己的职业需求

2、科目特点与对应岗位

考试科目
科目特点对应岗位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初级:内容多、杂、细、内容枯燥,考试考查的一般都是基础性的知识,需要大量的记忆;

中级:枯燥,记忆性知识多,题目考察灵活,并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

\
《个人理财》

初级:内容较抽象,考核公式较多,不太容易理解、需要熟悉理财计算器的使用;

中级:计算题不仅多还难。

营业部门或柜员
《公司信贷》

初级:内容多、杂,多为理论知识,也夹杂计算题目;

中级:此门科目比较看重实操中的制度和要求,有不少计算题。

企业金融类相关岗位
《个人贷款》

初级:专业性较强,所涉及知识点的深度较大,考查内容细致又全面;

中级:试题考核相对较偏,更加注重规章制度之类的考点。

个人金融类相关岗位
《风险管理》

初级:考核多为理论知识,需要大量记忆;

中级:考核多为理论知识,需要大量记忆。

客户经理
《银行管理》

初级:科目内容杂且多,需理解记忆;

中级:部分考点与法规有重合,且没有计算题。

银行管理类职位

选择什么样的专业科目,考生可根据目前自身的岗位需求来选择。

第二件事:了解报名条件

初级报名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中级报名条件(需同时符合初级报名条件)>>

♦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

1、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博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0年;

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第三件事:了解免考条件

符合免考条件的考生,可以免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哦~也就是说,你只要再考过一门专业科目,就可以申请银行从业资格证了。初级和中级的免考条件不同,考生可参照以下免考条件对应自己的实际情况。

初级免考条件>>

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的同学,可免考初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

中级免考条件>>

符合下列其中一项条件的同学,可免考中级《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且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工作证明需有单位盖章)。

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第四件事:报名材料

银行从业考试报名一般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名流程简单,报名阶段暂不需证明材料(不过考生须确认并承诺本人完全符合报名条件,填报的所有信息均真实、准确、完整、有效。所填信息若与事实不符,一经查实,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有权取消其当次考试资格和所有成绩。)考生只需提前准备好报名照片即可,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及职业资格证书(请勿上传过度修饰或美化的照片哦~)

报名照片要求:

1、上传本人最近一年1寸免冠白底证件照;

2、要求标准证件数字照片,文件格式为JPG或JPEG格式;

3、白色背景,尺寸25mm*35mm,像素>=295*413。

微信扫码,一键制作银行从业考试报名证件照

第五件事:了解证书申请规则

如何才能申请证书呢?需要达到一个最重要的条件:

银行从业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考生要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一门专业科目。

很多同学不太理解什么叫两次为一个周期、连续的两次考试。有些同学问,银行从业考两天,我今天考一门,明天考一门,这属于连续的两次吗?

当然不属于!

银行从业考试一年考两次,两次为一个周期指的是举办的场次,而不是天数,连续两次考试为不间断计算方式。

假如,你第一次考试为2023年上半年,则第二次考试为2023年下半年;

假如,你第一次考试为2023年下半年,则第二次考试为2024年上半年。

在这连续的两次考试中,考生必须通过一门必考和一门选考专业,才能申请证书,若是只通过一门必考或者只通过一门选考,则所有成绩作废,下次要重新报考。

银行从业备考资料建议
1、干货笔记,掌握教材核心

2023版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由233网校教研老师整理,以各科目教材为主线,进行精简凝缩,让你清晰掌握教材脉络以及各章重点内容!全部都是精华哦~

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干货笔记↓↓

银行干货笔记.png

2、精编教辅讲义,辅助备考

银行从业精编教辅为233网校精讲班课程教辅讲义,由233网校专业教研团队根据考试教材及考试大纲编写,按章节顺序整理,可替代教材学习。内容详实,涵盖了90%的精华考点,并对重难点部分进行了标注,辅助考生备考,更快通关!

【扫码免费领2023版精编教辅↓】

银从精编讲义:精华考点、图表结合、配套例题
●精华考点                
根据大纲编撰,覆盖98%常考点                
●图表结合                
思维导图+数据表格,内容更直观                
●配套例题                
搭配真题+例题,备考更有效                
银行1111.png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纸质教辅.jpg                
扫一扫领取
3、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资料下载币等

答题闯关一共15关,关卡里还设置了超值奖品,有积分、下载币、题库会员等,下载币可用来下载备考电子资料,题库会员可以用来扩充题量,收费题免费做!

你能闯到第几关呢?

银行从业考试一年比一年难,想要快速取证的朋友,可以报名233网校取证班课程!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