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25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22 16:26:09 字号

不为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清楚楚的此刻努力!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干货笔记PDF下载

1、银行从业人员行应(),不得利用内幕信息牟取个人利益,不得将内幕信息以明示或暗示的形式告知他人。

A、规范操作

B、自觉抵制内幕交易

C、遵循公平竞争原则

D、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从业人员行应自觉抵制内幕交易,不得利用内幕信息牟取个人利益,不得将内幕信息以明示或暗示的形式告知他人。

2、《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相应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进行管理”。

A、现汇账户

B、外汇结算账户

C、资本项目账户

D、外汇储蓄账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外汇管理办法》对个人外汇管理进行了相应调整和改进,“不再区分现钞和现汇账户,对个人非经营性外汇收付统一通过外汇储蓄账户进行管理”。

3、下列关于关系人的表述,错误的是()。

A、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

B、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

C、关系人包括商业银行的董事及其近亲属

D、关系人包括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法》明确指出,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向关系人发放担保贷款的条件不得优于其他借款人同类贷款的条件。其中,关系人是指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管理人员、信贷业务人员及其近亲属,以及上述所列人员投资或者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