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8 14:03:07 字号

行动出成果,努力出财富!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以下关于内部牵制阶段,说法错误的是()。

A、内部牵制阶段主要强调管理是制衡的结果

B、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期,控制作为管理职能之一,逐步发展成由组织结构、职务分离、业务程序、处理手续等因素构成的内部牵制系统

C、内部控制的思想在古代就已经出现

D、内部牵制是内部控制发展的五个阶段之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一般认为,内部控制发展大致经历五个阶段,分别为:内部牵制、内部控制制度、内部控制结构、内部控制整体框架、全面风险管理阶段。内部控制的思想源远流长,在古代就已出现了内部牵制的做法:经手财物的人要列明收付清单,并由专人对清单进行核对;“双人记账制”和“对账制度”,通过岗位分离和账户核对,保证所有钱物和账目正确无误。19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期,随着产业革命完成,企业竞争加剧,急需强化内部管理,控制作为管理职能之一,逐步发展成由组织结构、职务分离、业务程序、处理手续等因素构成的内部牵制系统。内部牵制阶段主要强调安全是制衡的结果,通过前中后台分离、不相容岗位与职务分离,实现查错防弊的目的。

2、下列关于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同业负债业务的内容,说法错误的是()。

A、同业负债业务主要包括同业拆入和卖出回购

B、财务公司拆入资金的最长期限为7天

C、财务公司拆入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实收资本的120%

D、卖出回购业务项下的金融资产应当为银行承兑汇票、债券、央票等在银行间市场、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具有合理公允价值和较高流动性的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C项,财务公司拆入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实收资本的100%。

3、下列属于金融租赁公司其他业务的是()。

A、融资租赁业务

B、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

C、转让或受让融资租赁资产

D、接受承租人租赁保证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金融租赁公司其他业务包括:资产证券化、转让或受让融资租赁资产。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