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银行管理高频考题每日练(1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1-27 10:23:14 字号

只要你肯奋斗,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坚持风险为本、审慎经营的理念,设立机构或开办业务均应坚持内控优先,这体现了内部控制的()。

A、审慎性原则

B、相匹配原则

C、制衡性原则

D、有效性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审慎性原则是指商业银行内部控制应当坚持风险为本、审慎经营的理念,设立机构或开办业务均应坚持内控优先。

2、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至今,经营管理的不良资产主要是()。

A、银行不良资产

B、证券不良资产

C、信托不良资产

D、保险不良资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成立至今,经营管理的不良资产主要是银行不良资产

3、按照英国《银行改革法案》提出的“栅栏原则”,必须放入栅栏内的业务是()。

A、自营交易业务

B、对大型企业提供的存贷款业务

C、国际业务

D、面向英国境内居民个人和中小企业的存贷款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栅栏原则将所有银行业务分为三类:①必须放入栅栏内的业务,包括面向英国境内居民个人和中小企业的存贷款业务和清算支付服务;②不允许放入栅栏的业务,即与第一类业务没有直接联系的业务,其开展情况不会对第一类业务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如国际业务、自营交易业务等;③允许(但不要求)放入栅栏的业务,如对大型企业提供的存贷款业务。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