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0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4.30)

来源:233网校 2020-04-30 09:35:11 字号

早备考早拿证!现在正是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黄金时期,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科目的备考离不开做题,你学习的怎么样了?快来做题检验一下吧!

第1题

理财师要以自己的专业水准来判断,坚持客观性,不带任何个人感情,这体现了(__)的职业道德准则。

A.正直守信

B.客观公正

C.勤勉尽职

D.专业胜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客观公正就是理财师要以自己的专业水准来判断,坚持客观性,不带任何个人感情。在理财业务开展过程中,公正对待每一位客户、委托人、合伙人或所在的机构。

第2题

退休养老规划中,退休养老收入的来源不包括(__)。

A.社会养老保险

B.企业年金

C.个人储蓄投资

D.工资收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退休养老收入一般分为三大来源:社会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投资。当前大多退休人士退休后的收入来源主要为社会养老保险,部分人有企业年金收入,但这些财务资源远远不能满足客户退休后的生活品质要求。

第3题

根据货币的时间价值理论,在期末年金现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减1,系数加1的计算结果,应当等于(__)。

A.递延年金现值系数

B.期末年金现值系数

C.期初年金现值系数

D.永续年金现值系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初年金现值等于期末年金现值的(1+r)倍,即PVBEG=PVEND(1+r)。化简之后即为在期末年金现值系数的基础上,期数减1,系数加1。

第4题

利率为8%,想保证通过1年的投资得到1万元,那么在当前的投资应该为(__)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6758

B.9259

C.5390

D.5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当前的投资应该为10000/(1+8%)=9259元。

第5题

根据货币时间价值概念,下列不属于货币终值影响因素的是(__)。

A.计息的方法

B.现值的大小

C.利率

D.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单期中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PV×(1+r),多期中终值的公式为:FV=PV×(1+r)t。

从这两个公式中可以看出,终值与计息方法、现值的大小和利率相关,而与市场价格无关。

如何成功拿下银行从业资格证书?报名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