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19-08-21 00:00:00 字号

第1题

下列有关民事行为能力的表述,错误的是(  )。

A.18周岁以上的公民,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B.8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C.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因未成年,所以只具有限制民事行为能力

D.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成年人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公民,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第2题

下列哪一项属于间接融资的特点?(  )

A.较强的自主性

B.差异性较大

C.分散性

D.融资的主动权掌握在金融中介手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间接融资的特点包括:间接性、相对的集中性、信誉的差异性较小、具有可逆性和融资的主动权掌握在金融中介手中。

第3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错误的是(  )。

A.职业道德是获得理财师资格认证的最后环节

B.职业道德要求是理财行业和理财师职业发展的有力保证

C.职业道德具备法律上的强制约束力

D.严格的职业道德标准要求有利于树立理财师专业人士良好品牌形象,取得大众的信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职业道德不是法律规范、不具备法律上的强制约束力,更多地依靠从业人员的自觉和行业的自律机制。

第4题

第年年初投资10万元,以后每年年末追加投资5万元,如果年收益率为6%,那么,在第(  )年年末,可以得到100万元。(答案取近似数值)

A.12

B.10

C.13

D.1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假设在第n年年末,则有:10×(1+6%)n+1+5/6%×[(1+6%)n-1]=100,解得:n=12。

第5题

财产保险是以(  )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

A.财产

B.信用

C.利益

D.财产及相关利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财产保险是指以财产及其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保险人对保险事故导致的财产损失给予补偿的一种保险。

第6题

理财规划服务设计的内容非常广泛,它包括但不仅限于财务、法律、投资和债务管理、保险、税务等,理财师在相关判断和规划时还要求能够兼顾客户家庭财务、非财务以及不同时期变化的需求。这指的是理财师的什么特征?(  )

A.综合性

B.专业性

C.短期性

D.规范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财规划服务设计的内容非常广泛,它包括但不仅限于财务、法律、投资和债务管理、保险、税务等,理财师在相关判断和规划时还要求能够兼顾客户家庭财务、非财务以及不同时期变化的需求。这指的是理财师的综合性特征。

第7题

一笔500万元的借款,借款期为5年,年利率为8%,若每半年复利一次,年实际利率会高出名义利率()。(答案取近似数值)

A.0.16%

B.0.24%

C.0.80%

D.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若每半年复利一次,年实际利率会高出名义利率为[(1+8%/2)^2-1]-8%=0.16%。

第8题

在信托产品中,(  )对资产收益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A.利率水平

B.经济环境

C.信托资产的规模

D.信托资产管理人的信誉和管理水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拥有一批精通投资管理业务、经验丰富的理财专业人士的信托机构,利用专业优势和特有的信息优势,将使信托产品获得更大的收益。

第9题

理财师在分析客户财务状况时对客户的主要分析内容不包括(  )。

A.资产负债结构分析

B.收入结构分析

C.消费结构分析

D.储蓄结构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理财师在分析客户状况时对客户主要的分析内容包括:①资产负债结构分析;②收入结构分析;③支出结构分析;④储蓄结构分析。

第10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金融衍生品市场根据金融衍生品及其交易方式划分的是(  )。

A.金融远期市场

B.金融互换市场

C.金融期货市场

D.金融买卖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品市场根据金融衍生品及其交易方式可分为四个子市场:金融远期市场、金融期货市场、金融期权市场和金融互换市场。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