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19-08-18 00:00:00 字号

第1题

衡量一个人或者家庭财务安全的内容不包括(  )。

A.是否有充足的现金准备

B.是否享受社会保障

C.是否有稳定的工作

D.是否有舒适的住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衡量一个人或者家庭财务安全的内容有:①是否有稳定、充足的收入;②个人事业是否有发展的潜力;③是否有充足的现金准备;④是否有舒适的住房;⑤是否购买了适当的财产和人身保险;⑥是否有适当、收益稳定的投资;⑦是否享受社会保障;⑧是否有额外的养老保障计划。

第2题

下列关于金融互换市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互换中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交易

B.货币互换需要交换等价的本金,而利率互换不需要交换本金

C.金融互换是通过银行进行的场内交易

D.如果没有双方同意,互换合约是不能单方面更改或终止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金融互换是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当事人按照商定条件,在约定的时间内,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合约,金融互换是通过银行进行的场外交易。

第3题

赵先生将1000元存入银行,银行的年利率是5%,按照单利计算,5年后能取到的总额为( )元。

A.1050

B.1200

C.1250

D.127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单利终值是指一定金额的本金按照单利计算若干期后的本利和。单利终值的计算公式为FV=PV×(1+r×n),故赵先生5年后能取到的本利和为:FV=1000×(1+5%×5)=1250(元)。

第4题

国华集团从2006年到2013年每年年底存入银行100万元,存款利率为5%,问2013年底可累计多少金额?(  )(n/r=9.549)

A.961.9

B.954.9

C.896.5

D.864.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复利普通年金终值公式得FV=PMT×[(1+r)n-1]÷r=100×9.549=954.9万元。

第5题

李女士未来2年内每年末存入银行10000元,假定年利率为10%,每年付息一次,则该笔投资2年后的本利和是()元。(不考虑利息税)。

A.21000

B.20000

C.23100

D.230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0000*(1+10%)+10000=21000元

第6题

方先生现年40岁,从现在起每年储蓄4万元于年底进行投资,年投资报酬率为4%。他希望退休时至少积累50万元用于退休后的生活,则方先生最早能在(  )岁退休。(答案取近似数值)

A.51

B.53

C.65

D.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假设至少需要再工作t年,则有:FV=4×[(1+4%)t-1]/4%=50,得t=11,因此方先生最早能在51(40+11)岁退休。

第7题

利率水平和物价水平等能够影响房地产的价格,说明了(  )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A.行政因素

B.社会因素

C.经济因素

D.自然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影响房地产价格的经济因素,主要有供求状况、物价水平、利率水平、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等。由于利率水平是资金使用成本的反映,利率上升不仅带来开发成本的提高,也将提高房地产投资者的机会成本,因此会降低房地产的社会需求,导致房地产价格的下降。但是,房地产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市场投机状况严重或利率水平过低的情况下,利率的上升并不必然导致房地产价格的下降。

第8题

下列不属于商业银行代理业务的是( )。

A.代理国债业务

B.代理股票买卖业务

C.代理销售基金业务

D.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业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代理服务类业务指银行在其渠道代理其他企业、机构组织的、不构成商业银行表内资产负债业务、给商业银行带来非利息收入的业务。银行代理理财产品类型比较多,其中包括基金、保险、国债、信托产品、贵金属以及券商资产管理计划等。B项属于证券公司经纪业务。

第9题

下列不属于客户财务信息的是(  )。

A.投资方风险认知度

B.当期负债状况

C.当期收入水平

D.财务状况未来发展趋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投资风险认知度是客户主观上对客户选择投资的影响程度,是不可量化的指标,因此不属于客户财务信息。

第10题

代理人知道被委托代理的事项违法仍然进行代理活动,则由(  )承担责任。

A.代理人

B.被代理人

C.代理人和被代理人连带

D.代理人或被代理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事项违法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或者被代理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代理人的代理行为违法未作反对表示的,被代理人和代理人应当承担连带责任。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