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12)

来源:233网校 2019-08-12 00:00:00 字号

第1题

关于单利和复利的区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

A.单利的计息期总是一年,而复利则有可能为季度、月或日

B.用单利计算的货币收入没有现值和终值之分,而复利就有现值和终值之分

C.单利属于名义利率,而复利则为实际利率

D.单利仅在原有本金上计算利息,而复利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利始终以最初的本金为基数计算收益,而复利则以本金和利息为基数计息,从而产生利上加利、息上添息的收益倍增效应。故选项D正确。

第2题

从人才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的角度看,支持个人理财业务发展的原因不包括(__)。

A.大众自身缺乏必要的金融知识,难以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理财方案

B.大众对于选定的金融工具很难正确应用,很难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或合理分散风险,必须借助专业金融人士的帮助

C.专业金融机构和专业理财师在信息、设备、决策制定等方面有优势,更具专业性,能为大众提供便利

D.大众可以根据自身的知识储备和理财经验进行科学合理的金融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从人才需求推动行业发展的角度看,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有以下几点原因:一是大众自身缺乏必要的金融知识,难以制定适合自身特点的理财方案,无法进行科学合理的金融产品选择和资产配置;二是大众对于选定的金融工具很难正确应用,很难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或合理分散风险,必须借助专业金融人士的帮助;三是专业金融机构和专业理财师在信息、设备、决策制定等方面有优势,更具专业性,能为大众提供便利。这些方面综合促进了大众对专业理财师的需求,也推进了个人理财业务的发展。

第3题

房地产的投资方式不包括(__)。

A.房地产信托

B.房地产租赁

C.申请房地产抵押贷款

D.房地产购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房地产即不动产,是指土地、建筑物以及附着在土地或建筑物上的不可分离的部分和附带的各种权益。房地产的投资方式包括房地产购买、房地产租赁和房地产信托。

第4题

按(__)的不同,基金可以分为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

A.投资目标

B.风险水平

C.投资标的

D.法律地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基金法律地位的不同,可分为公司型基金和契约型基金。依据投资目标的不同,基金可分为成长型基金、收入(收益)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按照投资对象不同,基金可以分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

第5题

张先生准备投资40万元到某理财型保险产品中,预计年化利率为5% ,期限3年,3年后获得的收益为(__)万元。

A.6.30

B.5.66

C.6.37

D.5.5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3年后获得的收益为40*[(1+5%)^3-1]=6.305万元,约为6.30万元。

第6题

关于金价与美元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

A.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下降

B.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上升

C.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那么金价将不变

D.如果美元走势强劲,金价变化不能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通常情况下,美元是黄金的主要标价货币。如果美元走势强劲,即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升值.则只有黄金的美元价格下降才能使黄金市场重新回到均衡。

第7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客户信息中的定性信息的是(__)。

A.家庭的收支情况

B.资产和负债

C.家庭储蓄额度

D.金钱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客户信息包括定量信息和定性信息。定性信息包括:①家庭基本信息;②职业生涯发展状况;③家庭主要成员的情况,包括客户及其配偶的风险属性、性格特征、受教育程度、投资经验、人生观、财富观等,还包括子女的情况,如是否财务独立或者学程阶段等;④客户的期望和目标。金钱观是财富观的一部分,属于定性信息。

第8题

下列关于房地产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__)。

A.位置固定性

B.使用长期性

C.无差异性

D.保值增值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房地产与个人的其他资产相比有其自身的特点:位置固定性、使用长期性、影响因素多样性和保值增值性。

第9题

《民法总则》规定,(__)可以开办个人理财业务。

A.12周岁的未成年人

B.16周岁但依靠父母生活的人

C.10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D.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理财业务的客户应当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以及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

第10题

一般而言,按预期收益率从低到高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

A.国债,企业债券,股票

B.企业债券,股票,国债

C.股票,国债,企业债券

D.股票,企业债券,国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国债以国家财政信誉作担保,信誉度非常高,其收益率一般被看作是无风险收益率;企业债券的收益取决于企业经营状况,其收益率在国债和股票之间;股票投资具有高风险和高收益特征。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