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19-08-11 00:00:00 字号

第1题

林某现有资产100万元,假如未来10年的通货膨胀率为5%,那么他这笔钱就相当于10年后的(__)万元。

A.259

B.150

C.163

D.61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这笔钱相当于10年后的100*(1+5%)^10=163万元。

第2题

下列关于股票市场的说法,错误的是(__)。

A.股票市场是股票发行和流通的场所,也可以说是对已发行的股票进行买卖和转让的场所

B.股票的交易都是通过股票市场来实现的

C.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

D.一级市场也称股票交易市场,二级市场也称股票发行市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般地,股票市场可以分为一级市场、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也称股票发行市场,二级市场也称股票交易市场。故选项D错误。

第3题

(__)的价值受主体和发行量的影响较大,和鉴赏能力、题材炒作等高度相关,和金价的关联度较小。

A.纯金币

B.纪念金币

C.条块现货

D.黄金基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币有两种:纯金币和纪念金币。纯金币可以收藏也可以流通,变现不难,价格也随国际金价波动。纪念金币的价值受主题和发行量的影响较大,因此和鉴赏能力、题材炒作等高度相关,和金价的关联度反而较小。大多数金币投资重在其纪念意义,普通投资者一般较难鉴定其价值,因此对投资者的素质要求较高。

第4题

理财规划师的社会责任是(__)。

A.引导客户树立长期投资的观念

B.引导客户树立短期投资的观念

C.确保客户财产的安全性

D.以产品的收益性为唯一关注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理财师的社会责任中,宣传正确的投资理念,要求引导客户设立切实可行的理财目标,不应只关注产品的收益性,而忽视投资的风险性,应尽量弱化追求短期的收益,树立长期投资的观念。

第5题

政府计划为某贫困山村提供20年的教育补助,每年年底支付,第一年为15万元,并在往后每年增长5%,贴现率为10%,那么这项教育补助计划的现值为(__)万元。

A.157

B.171

C.182

D.216

参考答案:C

第6题

为在5年后获得10000元资金,设年利率为10%,每月计息一次,求现在应存入银行金额的正确算式为(__)。 

A.10000*(1+10%)^5

B.10000*(1+10%/12)^60

C.10000*1/(1+10%)^5

D.10000*1/(1+10%/12)^6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在应存入银行金额为10000*1/(1+10%/12)^60 元

第7题

一般情况下,金融衍生工具具有两个显著特征,它们是(__)。

A.可复制性和无杠杆性

B.不可复制性和无杠杆性

C.不可复制性和杠杆性

D.可复制性和杠杆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金融衍生工具的特点:①可复制性,只要掌握了衍生品的定价和复制技术,就可以较随意地分解、组合,根据不同的市场参数设计不同的产品;②杠杆特征,交易主体在支付少量保证金后就签订衍生交易合约,利用少量资金就可以进行名义金额超过保证金几十倍的金融衍生交易,产生“以小博大”的杠杆效应。

第8题

2000年陈老太太将20万元借给了当时贫困的邻居老曹治病,直至2010年老曹才有能力把这20万元还给了陈老太太,然而通货膨胀原因导致这钱只能抵得上当年的一半购买力,那么,这十年的通货膨胀率平均应该是(__)更接近实际情况。

A.7%

B.5%

C.4%

D.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按72法则计算,这笔钱是在10年后缩减了一半,那么估算这10年的通货膨胀率为72/10=7.2,即这十年通货膨胀率平均在7%左右。

第9题

公司型基金的特点不包括(__)。

A.具有法人资格

B.依据《公司法》组建,并依据公司章程经营基金资产

C.投资者无权对基金的重大经营决策发表自己的意见

D.在资产运用状况良好、需要扩大规模增加资产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借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公司型基金的投资者作为公司的股东有权对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发表自己的意见,而契约型基金的投资者由于是信托契约中规定的受益人,对基金运用没有发言权。故选项C错误。

第10题

理财业务、财富管理业务和私人银行业务的客户等级从高到低依次为(__)。

A.私人银行客户、财富管理客户、理财业务

B.私人银行客户、理财业务、财富管理客户

C.理财业务、财富管理客户、私人银行业务

D.理财业务、私人银行业务、财富管理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从客户等级来看,理财业务客户范围相对较广,但服务种类相对较窄;私人银行客户等级最高,服务种类最为齐全;财富管理客户则居二者之中,客户等级高于理财业务客户但低于私人银行客户,服务种类超过理财业务客户但少于私人银行业务客户。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