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个人理财》每日一练(8.10)

来源:233网校 2019-08-10 00:00:00 字号

第1题

社会生产衰退、资金紧缺的时候,中央银行会在债券市场上买入债券,投放货币,这体现了货币市场的(__)。

A.融资功能

B.价格发现功能

C.宏观调控功能

D.微观调控功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债券市场是中央银行对金融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场所。当社会生产衰退、资金紧缺的时候,中央银行会在债券市场上买入债券,投放货币。当社会投资过度,资金闲置,中央银行就卖出债券,回笼货币,以达到紧缩信贷,减少投资,平衡市场货币流通量的目的。

第2题

在出售证券时,与购买者约定到期买回证券的方式是指(__)。

A.证券发行

B.证券承销

C.互换交易

D.回购协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回购是指在出售证券时,与证券的购买商签订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后按原价或约定价格购回所卖证券,从而获得及时可用资金的一种交易行为,从本质上说,回购协议是一种以证券为抵押品的抵押贷款。

第3题

一般而言,下列可作为银行活期储蓄良好替代品的是(__)。

A.货币市场基金

B.信托产品

C.股票型基金

D.人民币理财产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货币市场基金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收益高于同期银行活期,甚至高于中、短期定存,是银行储蓄的良好替代品。

第4题

下列关于税务规划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

A.税务规划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

B.税务规划应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与待遇差别,以减轻税负,达到整体税后利润、收入最大化

C.只能由理财师完成相关税务规划工作

D.必要时理财师应该和会计师或专业税务顾问一道完成相关税务规划工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税务规划是帮助纳税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对经营、理财和薪酬等经济活动的事先筹划和安排,充分利用税法提供的优惠与待遇差别,以减轻税负,达到整体税后利润、收入最大化的过程。必要时理财师应该和会计师或专业税务顾问一道完成相关规划工作。

第5题

A方案在三年中每年年初付款100元,B方案在三年中每年年末付款100元,若利率为10%,则二者在第三年年末时的终值相差(__)元。

A.33.1

B.31.3

C.133.1

D.13.31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方案在第三年年末的终值为:100×[(1+10%)3+(1+10%)2+(1+10%)]=364.1(元),B方案在第三年年末的终值为:100×[(1+10%)2+(1+10%)+1]=331(元),二者的终值相差为:364.1-331=33.1(元)。

第6题

下列关于信托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

A.信托财产按约定条件由受托人进行管理或处置

B.委托人是信托财产的合法所有者

C.信托财产的受益人只能是委托人本人

D.信托目的有可能达到或实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如果合同有约定,则在信托合约生效后几个月,委托人(受益人)可以转让信托受益权。因此,信托财产的受益人可以是委托人以外的人。故选项C错误。

第7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描述错误的是(__)。

A.商业银行是个人理财业务的供给方

B.商业银行是个人理财服务的提供商之一

C.商业银行制定具体的个人理财业务标准、业务流程、业务管理办法

D.商业银行一般利用非银行金融机构渠道向个人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是个人理财业务的供给方,是个人理财服务的提供商之一。商业银行制定具体的业务标准、业务流程、业务管理办法,一般利用自身的渠道向个人客户提供个人理财服务。故选项D错误。

第8题

假如你有一笔资金收入,若目前领取可得10000元,而3年后领取则可得15000元。如果当前你有一笔投资机会,年复利收益率为20%,则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答案取近似数值)

A.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和3年后领取没有差别

B.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C.无法比较何时领取更有利

D.3年后领取更有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目前领取10000元并进行投资,3年后可得到10000*(1+20%)^3=17280>15000,因而目前领取并进行投资更有利。

第9题

(__)是保险产品的直接保险形式。

A.投保单

B.暂保单

C.保险凭证

D.保险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保险产品的直接保险形式是保险合同,保险合同是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第10题

在通货膨胀条件下,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

A.名义利率能真实反映资产的投资收益率

B.实际利率高于名义利率

C.个人和家庭的购买力增加

D.债券资产贬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对于中长期债券而言,债券货币收益的购买力有可能随着物价的上涨而下降,从而使债券的实际收益率降低,这就是债券的通货膨胀风险。当发生通货膨胀时,投资者投资债券的利息收入和本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价值折损。故选项D正确。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