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预习备考练习题(2.7)

来源:233网校 2023-02-07 00:54:30 字号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进行银行从业预习备考,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预习备考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进入在线试题练习

2023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预习备考练习题

】【】【】【

1、【单选题】 投标人和招标人或项目业主为了增加中标的机率,可以在项目投标人资格预审阶段向商业银行申请开出用以证明投标人在中标后可在承诺行获得针对该项目的一定额度信贷支持的授信文件。这句话说的是商业银行承诺 业务中的(  )。

A. 项目贷款承诺 

B. 客户授信额度 

C. 信贷证明业务 

D. 票据发行便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开立信贷证明是应投标人和招标人或项目业主的要求,在项目投标人资格预审阶段开出的用以证明投标人在 中标后可在承诺行获得针对该项目的一定额度信贷支持的授信文件。信贷证明根据银行承诺性质的不同,分为有条件的信贷证明和无条件的信贷证明两类。

2、【单选题】 公司设立是指公司发起人为促成公司成立并取得(  ),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所必须完成的一系列 法律行为的总称。

A. 公司名称 

B. 公司注册资本 

C. 法人资格 

D. 贷款资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公司设立是指公司发起人为促成公司成立并取得法人资格,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所必须完成的一系列法律行为的总称。

3、【单选题】违背公序良俗的合同,自(  )。

A. 发生纠纷时起无效 

B. 被确认时起无效 

C. 开始履行时起无效 

D. 订立时起无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民法典》关于民事法律行为的规定,导致合同无效的原因包括: (1)虚假合同; (2) 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 (3) 违背公序良俗; (4)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无效的合同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学习↓↓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