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预习备考练习题(1.5)

来源:233网校 2023-01-05 09:58:27 字号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进行银行从业预习备考,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预习备考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进入在线试题练习

2023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预习备考练习题

】【】【】【

1、【单选题】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既可能构成 贷款诈骗罪的共犯,又可能构成职务侵占罪或贪污罪的共犯,关键区别在于(  )。

A. 银行是否被骗 

B. 是否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 

C. 主观方面是否是故意 

D. 所侵犯的客体是否是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与诈骗贷款的犯罪分子串通并为之提供诈骗贷款帮助的,需要分情形进行讨论,既可能构成贷款诈骗罪的共犯,又可能构成职务侵占罪或贪污罪的共犯,关键区别在于银行是否被骗。

2、【单选题】我国商业银行开展贷款业务应当按照(  )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贷款利率。

A. 中国人民银行 

B. 财政部 

C. 中国银保监会 

D. 国务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商业银行法》,商业银行开展贷款业务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贷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贷款利率。

3、【单选题】某商业银行的资本余额为1000亿元,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该商业银行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的上限为(  )。

A. 100亿元 

B. 600亿元 

C. 750亿元 

D. 900亿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法》规定:对同一借款人的贷款余额与商业银行资本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百分之十。

添加银行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学习↓↓

插入模块

银行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免费领!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银行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银行考试干货笔记,满满精华内容。

银行干货笔记.png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2023年银行考试预约提醒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王玉婷,徐雨光,赵聪等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3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