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10.13)

来源:233网校 2022-10-09 09:59:42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多选题] 银行无追索权地买入出口商持有的因真实贸易背景而产生的经开证行承兑的远期汇票,对该银行业务表述正确的有(  )。

A. 属于保理业务 

B. 银行不需要垫款 

C. 属于福费廷业务 

D. 银行无风险 

E. 属于国际贸易融资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福费廷是指包买商从出口商那里无追索地购买已经承兑的,并通常由进口商所在地银行担保的远期汇票或本票的业务。福费廷属于国际贸易融资的方式。

2、[判断题] 以业务运作的实质来看,福费廷就是远期票据贴现,与一般的票据业务一样。(  )

A. √ 

B.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福费廷不同于一般的票据贴现业务,如银行(包买人)放弃了票据追索权,属于中长期融资,票据金额比较大,只能基于真实贸易背景开立票据,融资的条件较为严格,银行(包买人)承担了票据拒付的所有风险,带有长期固定利率融资的性质。

3、[单选题] 银行要按照(  )原则对信贷资金的投向、金额、期限、利率等贷款内容和条件 进行最终决策,逐级签署审批意见。

A. 审贷独立、分级审批 

B. 审贷分离、分级审批 

C. 审贷独立、逐一审批 

D. 审贷分离、逐一审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银行要按照“审贷分离、分级审批”的原则对信贷资金的投向、金额、期限、利率等贷款内容和条件进行最终决策,逐级签署审批意见。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也不怕,听赵聪老师解密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