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9.13)

来源:233网校 2022-09-08 10:06:52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单选题] 某客户在2013年8月1日存入一笔100000元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假设年 利率3.75%,一年后存款到期时,他从银行取回的全部金额是(  )元。

A. 105000 

B. 103750 

C. 100000 

D. 110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年后,客户提款时获得的本息和为100000+100000×3.75%=103750(元。

2、[单选题] 王先生在2009年2月1日存入一笔1000元的活期存款,3月1日取出全部本金, 如果按照积数计息法计算,假设年利率为0.72%(假定一年为360天),王先生能取回的全部金额是(  )。

A. 1000.45元 

B. 1000.60元 

C. 1000.56元 

D. 1000.48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积数计息法是指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 计算公式:利息=累计计息积数×日利率,累计计息积数=每日余额合计数,日利率=年利率÷360 所以到3月1日王先生所能取得的利息=1000× 28 × 0.72%÷ 360=0.56元,故本利和为1000.56。

3、[单选题] 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是(  )。

A. 存款 

B. 贷款利息 

C. 投资收益 

D. 手续费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存款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存款业务也是银行的传统业务,是商业银行业务经营的重要基础。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