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8.13)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8:37:05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单选题] 中央银行在市场中向商业银行大量卖出证券,从而减少商业银行超额存款准备 金,引起货币供应量减少、市场利率上升,中央银行动用的货币政策工具是(  )。

A. 公开市场业务 

B. 公开市场业务和存款准备金率 

C. 公开市场业务和利率政策 

D. 公开市场业务、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政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公开市场业务是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卖出或买进有价证券,吞吐基础货币,以改变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可用资金,进而影响货币供应量和利率,实现货币政策 目标的一种政策措施。

2、[单选题] 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在市场上引起的反应为(  )。

A. 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减少,贷款上升,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多 

B. 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增多,贷款上升,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多 

C. 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增多,贷款下降,导致货币供应量减少 

D. 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减少,贷款下降,导致货币供应量减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中央银行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时,商业银行需要上缴中央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增加,可直接运用的超额准备金减少,在其他情况不变的条件下,商业银行贷款 或投资将会下降,引起派生存款的数量收缩,导致信贷规模和货币供应量减少。

3、[多选题] 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初始作用有(  )。

A. 防止商业银行盲目发放贷款 

B. 保证其清偿能力 

C. 保护客户存款的安全 

D. 保证存款的支付和清算 

E. 维持整个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行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存款准备金制度的初始作用是防止商业银行盲目发放贷款,保证其清偿能力,保护客户存款的安全,以维持整个金融体系的正常运行,以及保证存款的支付和清算, 后来逐渐演变成为货币政策工具。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