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8.12)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8:37:05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章节练习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根据章节每天坚持练习,打卡一个知识点,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在线模拟试题练习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章节练习题

】【】【】【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是(  )。

A. 窗口指导 

B. 消费者信用控制 

C. 优惠利率 

D. 预缴进口保证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证券市场信用控制、消费者信用控制、不动产信用控制、优惠利率、预缴进口保证金等;直接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利率限制、信用配额、直接干预、流动性比率等;间接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窗口指导、道义劝告、金融检查、公开宣传等。

2、[单选题] 超额存款准备金主要用途不包括(  )。

A. 支付清算 

B. 头寸调拨 

C. 稳定物价 

D. 作为资产运用的备用资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超额存款准备金主要用于支付清算、头寸调拨或作为资产运用的备用资金。

3、[单选题] 一般来说,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时,会使商业银行(  )。

A. 提高贷款利率 

B. 降低贷款利率 

C. 贷款利率升降不确定 

D. 贷款利率不受影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中央银行提高再贴现率,会提高商业银行向中央银行融资的成本,低商业银行借款意愿。使其减少向中央银行的借款或贴现。商业银行准备金不足,就会收缩对客户的贷款和投资规模,进而缩减市场货币供应量。随着市场货币供应量的减少,市场利率会相应提高。故本题答案选A。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

考点集训>>【】【】【

疯狂刷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