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模拟试题(6.1)

来源:233网校 2022-05-30 10:06:45 字号

2022银行从业考试备考期,学霸君整理了银行从业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学习!大家可以每天坚持练习,只要将基础巩固好了,自然就能在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中达到想要的分数!

2022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精选模拟试

银行超全资料包合集】【题库会员免费领】【考试消息预约提醒】【干货笔记

1、[单选题] 活期存款中,银行使用年利率除以360天折算出的日利率,比年利率除以365 天(实际计息天数)折算出的日利率(  )。

A. 高 

B. 低 

C. 一样 

D. 不一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活期存款中,银行使用年利率除以360天折算出的日利率,相对于年利率除以365 天(实际计息天数)折算出的日利率要高,实际上提高了储户的利息收益。

2、[单选题] 银行合规管理需要建立有利于合规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其制度不包括(  )。

A. 对管理人员合规绩效的考核制度 

B. 有效的合规问责制度 

C. 诚信举报制度 

D. 公平竞争制度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利于合规风险管理的基本制度主要包括三项: 一是建立对管理人员合规绩效的考核制度,体现倡导合规和惩处违规的价值观念。 二是建立有效的合规问责制度,严格对违规行为的责任认定与追究,并采取有效的纠正措施,及时改进经营管理流程,适时修订相关政策、程序和操作指南。 三是建立诚信举报制度,鼓励员工举报违法、违反职业操守或可疑的行为,并充分 保护举报人。

3、[单选题] 风险不等同于损失本身,风险是一个(  )概念,损失是一个(  )概念,风险 的概念既涵盖了未来可能损失的大小,又涵盖了损失发生概率的高低。

A. 事前;事中 

B. 事前;事后 

C. 事中;事后 

D. 事后;事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风险不等同于损失本身,风险是一个事前概念,损失是一个事后概念,风险的概念既涵盖了未来可能损失的大小,又涵盖了损失发生概率的高低。

插入模块

考点太难不会做,做了也记不住?建议银行从业高频考点速记:

银行从业资格60s考点速记神器,提炼核心知识点,图表结合,利用时间的紧迫和记忆特点让考生短时间内快速记忆!再也不怕在“茫茫书海“找不到重要考点了!如果觉得对考点掌握不充分,还可以领取PDF下载版!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高频知识点打卡】【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银行从业考试,时间紧考点多,怎样才能省心省力有效备考?徐娜,徐雨光,赵聪等10余位讲师帮你锁定重难点,免费试学>>          

⭐2022想一次拿下银行从业?取证班课程学起来,基础-强化-冲刺稳步提升,零基础照样备考冲刺,听赵聪老师解密90%常考点,定点锁分>                 

银行APP下载.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