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4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4-12 10:17:02 字号

不为失败找理由,要为成功找方法!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新手备考必备学习礼包领取】【在线题库立即刷题】【新教材变化PDF下载

1、按照发行对象不同,商业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可分为()。

A、借记卡

B、贷记卡

C、单位卡

D、个人卡

E、专用卡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按照发行对象不同,信用卡可分为个人卡和单位卡。

2、商业汇票是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A、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

B、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

C、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

D、银行承兑汇票由付款人承兑

E、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付款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商业汇票按照承兑人的不同,分为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两种,商业承兑汇票由银行以外的付款人承兑,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承兑。

3、巴塞尔委员会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分为()。

A、国家风险

B、战略风险

C、合规风险

D、法律风险

E、声誉风险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巴塞尔委员会将商业银行面临的风险分为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国家风险、声誉风险、法律风险和战略风险八个主要类型,这也是业界较为通用的风险分类方法。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