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初级银行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题每日练(2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21-02-18 17:06:26 字号

没有不进步的人生,只有不进取的人!想要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每日的学习必不可少,现在开始参加银行从业考试每日一练,获取新知识吧!

1、某信用社为了争揽储户,在存款时以先支付利息等手段来吸收公众存款,这种行为属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中的()。

A、主体不合法

B、方式不合法

C、客体不合法

D、以上皆不属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本罪客观方面主要表现为非法吸收和变相吸收公众存款,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公众”是指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包括主体不合法和方式不合法两种情况:一种是行为人不具有吸收公众存款的法定主体资格而吸收公众存款,如个人私设银行、钱庄,企事业单位私设银行、储蓄所等,非法办理存款贷款业务,吸收公众存款;另一种是行为人虽然有吸收公众存款的法定资格,但采取非法的方式吸收公众存款,如有些商业银行和信用社,为了争揽客户,以擅自提高利率或在存款时以先支付利息等手段吸收公众存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经营应遵守的基本原则的顺序是()。

A、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

B、安全性,效益性,流动性

C、流动性,安全性,效益性

D、效益性,安全性,流动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法》规定了商业银行“三性四自”经营原则,即商业银行以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为经营原则,实行自主经营,自担风险,自负盈亏,自我约束。因其负债经营的性质,所以商业银行“三性”中,效益性劣后于安全性、流动性,而安全性又优先于流动性。

3、不属于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是()。

A、中国民生银行

B、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C、平安银行

D、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等12家

做题不过瘾? 点此进入银行从业每日一练在线测试>>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