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9.2)

来源:233网校 2019-09-02 09:01:00 字号
摘要: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9月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第1题

商业银行应当于每一会计年度终了( )内,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公布其上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和审计报告。

A.十五日

B.一个月

C.两个月

D.三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应当于每一会计年度终了三个月内,按照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的规定,公布其上一年度的经营业绩和审计报告。

第2题

负责解释《银行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是(  )

A.各银行党委

B.银保监会

C.中国银行业协会

D.中国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制定了《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并于2007年2月9日在全体会员大会上正式通过。《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负责解释。

第3题

解付行办理的汇款业务叫做( )。

A.汇入汇款

B.汇出汇款

C.托收汇款

D.自主汇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解付行办理的汇款业务叫做汇入汇款。

第4题

下列关于票据转贴现的表述,错误的是( )。

A.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而转让票据的行为

B.商业银行从中央银行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C.所使用的票据是未到期的已贴现商业汇票

D.金融机构之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票据转贴现是指金融机构为了取得资金,将未到期的已贴现商业汇票再以卖断方式向另一金融机构转让的票据行为,是金融机构间融通资金的一种方式。 B项描述的是再贴现,不是转贴现。

第5题

张某仿照某银行支行的业务印章,自己制作了一个业务印章,并印制了空白存单,然后制作了一张20万元的银行存单,并以此从另一家银行获得抵押贷款20万元。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关于张某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这是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的行为

B.这是合法的,因为张某自己在银行有抵押

C.这是不合法的,但不构成犯罪

D.若能偿还贷款就不违法,否则违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张某仿照某银行支行的业务印章,自己制作了一个业务印章,并印制了空白存单的行为属于伪造银行存单,犯了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

第6题

货币资金总是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这属于金融市场的( )。

A.优化资源配置功能

B.经济调节功能

C.货币资金融通功能

D.风险分散与风险管理功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优化资源配置功能:通常货币资金总是流向最有发展潜力、能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利益的地区、部门和企业,而金融资产的价格变动则反映了整体经济运行的态势和企业、行业的发展前景,是引导货币资金流动和配置的理想工具。

第7题

下列关于货币需求的理解,错误的是(  )。

A.货币需求是指经济主体对执行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的货币的需求

B.在一般情况下,货币需求量与收入水平成正比

C.在信用制度发达条件下,货币需求强度较低

D.经济结构、社会分工也会影响货币需求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A项,货币需求是指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各阶层(个人、企业单位、政府)愿意以货币形式持有财产的需要,或社会各阶层对货币的流通手段、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的需求。

第8题

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 )做起。

A.全体员工

B.高层领导

C.基层员工

D.中层干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合规是商业银行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并应从商业银行高层做起。

第9题

下列合同中可能存在留置权的是( )。

A.运输合同

B.劳务合同

C.房屋租赁合同

D.借款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留置权只能发生在特定的合同关系中,如保管合同、运输合同和加工承揽合同。

第10题

下列关于合同生效要件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

B.合同标的合法,即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不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共利益

C.合同标的须确定和可能

D.至少有一方当事人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合同生效的要件: (1)当事人必须具有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 (2)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 (3)合同标的合法,即当事人签订的合同不违反法律和社会公共利益; (4)合同标的须确定和可能。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卷在线测试

2019年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考点整理汇总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系统解读教材考点,重难点巩固提升,助力突破60分,点击查看>>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