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30)

来源:233网校 2019-08-30 09:46:00 字号
摘要: 2019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临近,为助大家顺利拿证,小编特整理了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8月30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第1题

在同一国家范围内,经济金融活动中不存在的风险是(  )。

A.流动性风险

B.市场风险

C.声誉风险

D.国家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家风险有两个特点:一是国家风险发生在国际经济金融活动中,在同一个国家范围内的经济金融活动不存在国家风险;二是在国际经济金融活动中,不论是政府、银行、企业还是个人,都可能遭受国家风险所带来的损失。

第2题

零存整取类型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 )。

A.50元

B.5元

C.1000元

D.5000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整存整取类型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50元,零存整取类型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5元,整存零取类型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1000元,存本取息类型的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5000元。

第3题

下列关于普通股的表述,错误的是( )。

A.享有优先债权人的清偿权

B.收益分配随利润变动而变动

C.享有优先认股权

D.享有经营决策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普通股股票享有的主要权利有: 第一,经营决策的参与权。 第二,公司盈余的分配权。 第三,剩余财产索取权。 第四,优先认股权。

第4题

定期存款是个人事先约定存期的存款,其利率视期限长短而定,最典型的代表是( )。

A.整存整取

B.零存整取

C.整存零取

D.存本取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期存款是个人事先约定偿还期的存款,其利率视期限长短而定。根据不同的存取方式,定期存款分为四种: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其中,整存整取最为常见,是定期存款的典型代表。

第5题

我国的资本市场主要包括( )。

A.同业拆借市场、回购市场和票据市场

B.股票市场和债券回购市场

C.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

D.股票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本市场是指以长期金融工具为媒介进行的、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长期资金融通市场,主要包括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

第6题

( )是银行资产负债表中与资产相对应的科目,它是决定一家银行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

A.利润

B.存款

C.贷款

D.负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负债是银行资产负债表中与资产相对应的科目,它是决定一家银行盈利能力的重要因素。

第7题

在影响货币乘数的诸多因素中,由商业银行决定的因素是( )。

A.法定活期存款准备金率

B.法定定期存款准备金率

C.超额准备金率

D.现金漏损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实际上,银行的实有准备金总会多于法定准备金。因为法定准备金是商业银行不能动用的,所以,总有一定数额的超额准备金不会贷出,以满足银行经营活动需要。留有的超额准备金越多,用于贷款的部分就越少,使银行创造存款的能力削弱。超额准备金和活期存款总额是反向比例关系。

第8题

当一国存在较大的国际收支逆差时,会造成外汇率(  ),本币对外(  )。

A.下跌,升值

B.上涨,贬值

C.下跌,贬值

D.上涨,升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国际收支是影响汇率变动的最重要因素。当一国存在较大国际收支逆差时,说明本国外汇收入比外汇支出少,对外汇的需求大于外汇供给,会造成外汇汇率上涨,本币对外贬值;反之,当一国处于国际收支顺差时,说明本国出口增加、外汇收入增加,而进口减少、外汇支付减少,这时,外汇供给大于支出,从而造成本币对外升值,外汇汇率下跌。

第9题

商业银行总资本不包括(  )。

A.核心一级资本

B.其他一级资本

C.二级资本

D.附属资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总资本包括核心一级资本、其他一级资本和二级资本。

第10题

( )是银行对个人客户发放的可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随时支用的人民币贷款。

A.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B.个人权利质押贷款

C.个人经营类贷款

D.个人住房最高额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个人消费额度贷款,是指银行对个人客户发放的可在一定期限和额度内随时支用的人民币贷款。

相关建议:

2019年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送《考点汇编》全真题库计算题专项(仅个人理财),点击查看>>hot.gif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