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0:00:00 字号

第1题

下列关于票据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票据是非流通证券

B.票据是完全有价证券

C.票据是要式证券

D.票据是设权证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票据是流通证券。除票据特别注明外,票据在到期前,可以通过背书方式转让而流通。票据的流通性是票据的基本特征。

第2题

根据“熟知业务”的要求,作为一名银行业从业人员,有三个方面的知识是不可或缺的,以下不属于这三方面的知识的是( )。

A.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状况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B.熟知与自身岗位相关的银行业务及与管理有关的法规

C.具备胜任本职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D.具备一定的营销口才和销售心理学知识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作为一名银行业从业人员,以下三个方面的知识是不可或缺的:

一是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状况有较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对银行在现代经济中所起的作用有所了解。

二是熟知与自身岗位相关的银行业务及与管理有关的法规,并对金融监管体制和所从事业务涉及的监管规定有较为深入的了解。

三是具备胜任本职工作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第3题

银行应建立健全外包管理制度,并至少( )开展一次全面的外包业务风险评估。

A.每年

B.每6个月

C.每季度

D.每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应建立健全外包管理制度,明确外包管理组织架构和管理职责,并至少每年开展一次全面的外包业务风险评估。

第4题

支票分类不包括( )。

A.现金支票

B.转账支票

C.普通支票

D.划线支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分为现金支票、转账支票和普通支票。

第5题

下列关于第二版巴塞尔资本协议中的第三支柱的表述,正确的是( )。

A.通过市场力量约束银行

B.由监管部门主导约束银行

C.银行必须披露所有客户信息

D.运作主要靠道德力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第二版巴塞尔资本协议的第三支柱又称市场约束、信息披露,是对第一支柱和第二支柱的补充。第三支柱要求银行通过建立一套披露机制,以便于股东、存款人、债权人等市场参与者了解和评价银行有关资本、风险、风险评估程序以及资本充足率等重要信息,通过市场力量来约束银行行为,驱动银行不断强化自身管理。

第6题

关于银行卡,下面叙述不正确的是( )。

A.信用卡按是否向发卡银行交存备用金分为贷记卡、准贷记卡两类

B.贷记卡透支额度根据持卡人缴存的备用金额度核定

C.转账卡和专用卡是借记卡的不同种类

D.借记卡不具备透支功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

准贷记卡是指持卡人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

目前,市场上发行的信用卡主要都是贷记卡产品,一般所说的信用卡即指的是贷记卡产品。

第7题

关于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设立分支机构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必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批准

B.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

C.必须经财政部审查批准

D.可以自行设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根据业务需要可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设立分支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必须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审查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分支机构,不按行政区划设立。

第8题

存款业务属于商业银行的()。

A.资产业务

B.其他业务

C.中间业务

D.负债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存款是银行最基本的负债业务之一,是商业银行最主要的资金来源,是银行持续经营的基础。

第9题

下列关于商业银行同业拆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无担保的资金融通行为

B.信用风险相对企业贷款较高

C.最安全具有流动性的投资品种

D.流动性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同业拆借是在无担保条件下进行的资金与信用的直接交换,潜在信用风险较高,因此要求拆借主体具有较高的信用等级。

第10题

我国划分货币层次的标准是( )。

A.流动性

B.期限性

C.收益性

D.风险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各国中央银行对货币层次的划分不尽相同,但所依据的标准基本一致,即货币的流动性。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教材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