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13)

来源:233网校 2019-08-13 00:00:00 字号

第1题

(__)不属于商业银行代销开放式基金的渠道。

A.网点柜台

B.委托三方代销

C.电话银行

D.网上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开放式基金代销业务是指银行利用其网点柜台或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等销售渠道代理销售开放式基金产品的经营活动。

第2题

资金业务最主要的风险是(__)。

A.市场风险

B.信用风险

C.操作风险

D.法律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资金业务的主要风险是市场风险。由于市场利率的变动,股票债券等价格的不稳定性,银行在进行资金业务投资时也面临较大风险,同时它也面临着对方违约带来的信用风险和银行从业人员的操作风险。

第3题

(__)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商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定期、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类型。

A.单位活期存款

B.单位定期存款

C.单位通知存款

D.保证金存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单位活期存款是指单位类客户在商业银行开立结算账户,办理不规定存期、可随时转账、存取的存款类型。

第4题

以区域管理为主的总分行型组织构架的缺点不包括(__)。

A.各职能部门受到既定职责的限制对外部环境变化反应比较迟钝

B.层层设置职责相同的职能部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管理费用

C.各区域总部之间竞争激烈,容易因争夺资源而发生内耗

D.各层级职能部门自成体系横向信息沟通难度较大,工作易重复,效率不高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以区域管理为主的总分行型组织构架的缺点为:一是各层级职能部门自成体系横向信息沟通难度较大,工作易重复,效率不高;二是若总行对分行授权不当则容易干扰总行的统一指挥:三是各职能部门受到既定职责的限制对外部环境变化反应比较迟钝:四是层层设置职责相同的职能部门,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管理费用。选项C是矩阵制组织架构的缺点。

第5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与客户间职业操守要求的是(__)。

A.孰知业务

B.岗位职责

C.监管规避

D.专业胜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银行业从业人员与客户间的职业操守包括:熟知业务、监管规避、岗位职责、信息保密、利益冲突、内幕交易、了解客户、反洗钱、礼貌服务、公平对待、风险提示、信息披露、协助执行、礼物收、送、娱乐及便利以及客户投诉等。D项属于银行业从业人员的从业准则。

第6题

在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组合管理中,资产组合管理以(__)为前提。

A.资产负债相匹配

B.负债约束

C.资本约束

D.资本充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组合管理包括资产组合管理、负债组合管理和资产负债匹配管理三部分。其中,资产组合管理以资本约束为前提,在测算资产组合风险回报与优化资本配比结构的基础上,综合运用量价工具,调控资产总量和结构,构建以资本和收息率为中心的价值传导机制,确保经风险调整后的资产收益率最大化。

第7题

(__)是指商业银行向企(事) 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

A.流动资金贷款

B.流动资金循环贷款

C.法人账户透支

D.项目贷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流动资金贷款是指商业银行向企(事) 业法人或国家规定可以作为借款人的其他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

第8题

(__)不属于贷后管理的内容。

A.贷款的全部资料归档保管,并移交专职保管员

B.监督借款人的贷款使用情况

C.检查贷款抵押品和担保权益的完整性

D.跟踪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及其清偿能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贷后管理是银行在贷款发放后对合同执行情况及借款人经营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或监控的信贷管理行为。其主要内容包括监督借款人的贷款使用情况、跟踪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及其清偿能力、检查贷款抵押品和担保权益的完整性等三个方面。

第9题

(__)为狭义货币,是现实购买力。

A.M0

B.M1

C.M2

D.M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M1被称为狭义货币,是现实购买力,M2被称为广义货币,M2与M1之差被称为准货币,是潜在购买力。

第10题

违法发放贷款罪的主体是(__)。

A.公司总经理

B.自然人

C.国有企业员工

D.银行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违法发放贷款罪,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本罪主体是特殊主体,即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