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11)

来源:233网校 2019-08-11 00:00:00 字号

第1题

收入状况是决定货币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在一般情况下,货币需求量与收入水平(__)。

A.正相关

B.负相关

C.无关

D.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收入状况是决定货币需求的主要因素之一。在一般情况下,货币需求量与收入水平成正比,当居民、企业等经济主体的收入增加时,他们对货币的需求也会增加;当其收入减少时,他们对货币的需求也会减少。

第2题

某商业银行共拥有存款1亿元,其中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为1800万元。已知中央银行规定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15%,则该商业银行的超额存款准备金为(__)万元。

A.150

B.400

C.200

D.3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准备金指商业银行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资金,包括商业银行的库存现金和缴存中央银行的准备金存款两部分。它分为法定存款准备金和超额存款准备金。本题中,法定存款准备金为1500万元,多出来的即为超额准备金。

第3题

由出票人签发,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的票据称为(__)。

A.汇款

B.支票

C.汇票

D.本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见票时或者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汇票分为银行汇票、商业汇票两种。银行汇票是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

第4题

票据的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10月20日的正确写法为(__)。

A.零壹拾月零贰拾日

B.拾月贰拾日

C.壹拾月贰拾日

D.壹拾月零贰拾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票据出票日期必须使用中文大写,为防止变造票据的出票日期,在填写月、日时,月为壹、贰、壹拾的,日为壹至玖和壹拾、贰拾和叁拾的,应在其前加零。

第5题

(__)作为股份公司的权力机构,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选举和更换董事,选举和更换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等。

A.股东大会

B.公司经理

C.董事会

D.监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股东大会(或股东会)作为公司的权力机构,决定公司战略性的重大问题,选举和更换董事,选举和更换由股东代表出任的监事,决定公司组织变更、解散、清算,修改公司章程等。股东大会还有监督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职责。

第6题

某企业客户已开立基本存款账户,因贷款需要在某商业银行新开立账户,该账户不必支取现金,该商业银行正确的做法是(__)。

A.为该客户开立基本存款账户

B.为该客户开立企业定期存款账户

C.为该客户开立一般存款账户

D.为该客户开立专用存款客户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一般存款账户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结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账户开户银行以外的银行营业机构开立的银行结算账户。一般存款账户用于办理存款人借款转存、借款归还和其他结算的资金收付。该账户可以办理现金缴存,但不得办理现金支取。

第7题

下列属于非融资类的保函是(__)。

A.借款保函

B.延期付款保函

C.有价证券保付保函

D.关税保函

参考答案:D

第8题

商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无正当理由超过(__)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__)个月以上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并予以公告。(__)

A.3;3

B.6;6

C.6;3

D.3;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经批准设立的商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予以公告。商业银行及其分支机构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无正当理由超过六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六个月以上的,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吊销其经营许可证,并予以公告。

第9题

下列关于宏观经济发展目标及其衡量指标的表述,错误的是(__)。

A.衡量物价稳定的宏观经济指标是通货膨胀率

B.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是反映一定时期经济发展水平变化程度的动态指标

C.国际收支平衡是指国际收支差额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内,无巨额国际收支赤字与盈余

D.失业率是指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人口中失业人数所占的百分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失业率是指劳动力人口中失业人数所占的百分比,劳动力人口是指年龄在16周岁以上具有劳动能力的人的全体。

第10题

货币的本质是(__)。

A.商品

B.交换价值

C.使用价值

D.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货币的本质表现在:货币是一般等价物,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关系。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