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9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6)

来源:233网校 2019-08-06 00:00:00 字号

第1题

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通货膨胀高的国家货币汇率(__)。

A.升水

B.贴水

C.升值

D.贬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一国发生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该国货币所代表的价值量就会减少,其实际购买力也随之下降,于是其对外币比价同样趋于下跌。

第2题

下列国家的货币使用间接标价法的有(__)。

A.法国

B.新加坡

C.中国

D.英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前,只有少数国家的货币如英国和美国等采用间接标价法。

第3题

一般来说,流动性与偿还期限(__)。

A.负相关

B.正相关

C.无关

D.不确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般来说,流动性与偿还期限成反比,而与债务人的信用能力成正比。偿还期越短、债务人信誉越高,流动性越大。

第4题

见票即付的汇票、本票的权利,自出票日起(__)不行使则消灭。

A.5年

B.6个月

C.1个月

D.2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票据权利在下列期限内不行使而消灭:持票人对票据的出票人和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2年,见票即付的汇票、本票,自出票日起2年;持票人对支票出票人的权利,自出票日起6个月。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

第5题

当存在商品和劳务销售的完全竞争市场时,不可能产生的是(__)。

A.结构型通货膨胀

B.需求拉上型通货膨胀

C.利润推进型通货膨胀

D.工资推进型通货膨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利润推进的通货膨胀,其前提条件是存在着商品和劳务销售的不完全竞争市场。

第6题

下列关于中国银行业协会的表述,正确的是(__)。

A.全国性营利社会团体

B.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

C.具有金融监管权

D.对会员单位提供资金支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是我国银行业自律组织,是全国性非营利社会团体。其主管单位为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中国银行业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大会,由参加协会的全体会员单位组成。中国银行业协会以促进会员单位实现共同利益为宗旨,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维护银行业合法权益,维护银行业市场秩序,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促进银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7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规定,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执行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可以建议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检查监督。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建议之日起(__)日内予以回复。

A.60

B.15

C.45

D.3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国人民银行根据执行货币政策和维护金融稳定的需要,可以建议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对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检查监督。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收到建议之日起30日内予以回复。

第8题

“商业银行对客户现行财务制度进行重新设计,提出有关建议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和质量。”属于(   )的服务内容。

A.财务融资顾问

B.财务制度顾问

C.财务重组顾问

D.理财投资顾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财务制度顾问是指商业银行对客户现行财务制度进行重新设计,提出有关建议方案,帮助客户降低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提高财务管理效率和质量。

第9题

某上市银行职员李某与另一家上市银行的职员王某在一次聚会中认识,作为银行业人员,他们(__)。

A.可以交换对某些客户的评价及客户的具体数据

B.可以夸大宣传所在机构的优势

C.可以通过邮件交换各自银行已在网上公布的财务数据,以及将要公布的信息

D.可以一起参加学术研讨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银行业同业机构之间,银行业同业人员之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银行业从业人员之间应当互相尊重,注重交流合作,坚持同业竞争原则,注重商业保密与知识产权保护。银行业从业人员之问应通过日常信息交流、参加学术研讨会、召开专题协调会、参加同业联席会议以及银行业自律组织等多种途径和方式,促进行业内信息交流与合作。A、B、C三项均不符合《银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操守》的相关规定,D选项符合规定。故本题选D,

第10题

下列关于银行清算业务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

A.按地域划分,清算业务可分为国内联行清算和国际清算

B.两家及以上不同的银行间彼此互称为联行

C.跨系统往来的资金清算必须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办理

D.国际清算的类型分为内部转账型和交换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同一家银行的总、分、支行间彼此互称为联行。

相关建议: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章节习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2019年银行从业取证方案: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免费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