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真题演练套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7-05-13 00:00:00 字号

正在备考银行从业考试的考生,是不是只想刷题,不想听课,也不想看书。233网校银行从业全真题库摒弃题海战术的弊端,以速战速决的刷题,全面锁定核心知识点,72小时快速通关。80%原题库真题>>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8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属于影响银行市场宏观环境的因素是(   )。

A.物价水平

B.信贷资金的供求状况

C.客户的信贷需求

D.银行同业竞争对手的实力与策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宏观环境因素包括:经济与技术环境、政治与法律环境、社会与文化环境。“物价水平”属于经济与技术环境中的内容。题中的其他三个选项属于银行市场环境分析的微观环境因素。

第2题 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不包括(   )。

A.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B.借款人将借款合同丢失

C.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

D.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主要内容包括:(1)借款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2)商用房出租情况发生变化。(3)保证人还款能力发生变化。

第3题 借款人或第三人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贷款的担保是指(   )。

A.质押担保

B.抵押担保

C.保证担保

D.信用担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质押担保是指借款人或第三人转移对法定财产的占有,将该财产作为贷款的担保。

二、多项选择题(共45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81题 根据《汽车贷款管理办法》的规定,汽车贷款借款人可以是(   )。

A.在中国境内有固定住所的中国公民

B.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3年的港、澳、台居民

C.在中国境内累计居住6个月的外国人

D.在中国境内累计居住6个月的港、澳、台居民

E.汽车经销商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为便于对汽车贷款进行风险管理,将借款人细分为个人、汽车经销商和机构借款人,并首次明确除中国公民以外,在中国境内连续居住1年以上(含1年)的港、澳、台居民以及外国人均可申请个人汽车贷款。

第82题 催收评分中的催收响应模型所使用的信息包括(   )。

A.客户基本信息

B.贷款历史催收信息

C.账户使用记录

D.催收金额

E.回收信息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催收响应模型所使用的信息包括还款与拖欠行为信息、账户使用记录、催收金额、回收信息、客户基本信息和贷款历史催收信息等。

第83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签约流程包括(   )。

A.填写合同

B.审核合同

C.签订合同

D.落实贷款发放条件

E.出账前审核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个人住房贷款的签约流程包括填写合同、审核合同、签订合同。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26题 处于补缺式地位的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很小,提供的信贷产品较少,集中于一个或数个细分市场进行营销。(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处于补缺式地位的商业银行资产规模很小,提供的信贷产品较少,集中于一个或数个细分市场进行营销。

第127题 银行进行市场定位时只能采用一种策略。(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发展的需要,银行可以有多种市场定位策略,这些定位策略包括:产品定位策略、形象定位策略、客户定位策略、利益定位策略、竞争定位策略、联盟定位策略,它们之间并不矛盾,可以同时并存。

第128题 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材料只需要收入证明材料。(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款人还款能力证明材料,包括收入证明材料和有关资产证明等。

银行从业个人贷款题库:

第1至7章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考试试题《个人贷款》考点例题

2017年初级银行从业个人贷款机考题库 免费在线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