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15-2016年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真题精选及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4-10 00:00:00 字号
摘要: 2017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火热报名中,零基础30天不看书通关,考前发放,立即查看>>

[点击查看完整版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电子银行不具备的特点是(  )。

A.运行环境开放

B.电子虚拟服务方式

C.提高了银行成本

D.模糊的业务时空界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电子银行的特征包括:①电子虚拟服务方式;②运行环境开放;③模糊的业务时空界限;④业务实时处理,服务效率高;⑤运营成本低,降低了银行成本;④严密的安全系统。保证交易安全。

第2题 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  )年。

A.30

B.20

C.1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个人商用房贷款期限最短为1年(含),最长不超过10年。

第3题(  )是影响银行市场营销活动的内外部因素和条件的总和。

A.宏观环境

B.微观环境

C.市场环境

D.内部环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市场环境是影响银行市场营销活动的内外部因素和条件的总和。任何一家银行都是在不断变化的社会经济环境中运行的。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以下属于审查与审批环节的风险管理的有(  )。

A.严格贷款合同管理

B.严格进行风险评估

C.审慎进行信贷审批

D.严格实行贷放分控

E.严格实行审贷分离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审查与审批环节的风险管理包括:严格进行风险评估、审慎进行信贷审批和严格实行审贷分离。严格贷款合同管理和严格实行贷放分控属于签约与发放环节的风险管理。

第92题 社会、人口与文化环境包括(  )。

A.信贷客户分布与构成

B.购买金融产品的模式与习惯

C.人口构成结构的变化

D.劳动力的结构与素质

E.社会思潮和社会习惯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社会、人口与文化环境包括信贷客户分布与构成,购买金融产品的模式与习惯,人口构成结构的变化、劳动力的结构与素质,社会思潮和社会习惯,主流理论和价值等。

第93题 个人征信系统的内容包括(  )。

A.个人基本信息

B.个人家族信息

C.个人通话信息

D.信用交易信息

E.特殊交易信息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 个人征信系统所收集的个人信用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特殊交易、特别记录、客户本人声明等各类信息。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做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6年,其中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个人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

第132题 个人经营贷款是指银行向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个人发放的,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不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和其他合理资金需求的贷款。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个人经营类贷款是指银行向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定向购买商用房以及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和其他合理资金需求的贷款。

第133题 只有用于“消费”的汽车才能办理贷款。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可以通过贷款购买的车的品种分为自用车和商用车,明确规定贷款人可以为以营利为目的的汽车提供信贷支持。

银行从业个人贷款做题技巧:

实战操练,银行从业考试的三种题型如何应对

2017年银行从业考试答题技巧:判断题如何选择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