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银行从业考试结束后,这几个问题你必须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9-06-02 08:55:00 字号

1、只有一科及格,下次还要再考这科吗?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一共包含两个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择任意一科报考即可。根据历次考试合格分数线的规律,基础与实务科目一般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由于银行职业资格考试实行2次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要取得《银行业职业资格证书》需在主办方举办的连续两次考试中通过《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与《银行业专业实务》科目下任意一个专业类别方可取得,怎么理解呢?  

例如:2017年上半年和2017年下半年为同一个滚动管理周期,2017年下半年与2018年上半年为同一个滚动管理周期。  

也就是说如果考试只有一科合格,那么通过了的科目成绩是在一个周期内是被认可的,下次考试只需要考没过的那科,不用重复报考。当然如果超过了一个周期另一个科目依然没有通过,那么通过的科目成绩作废,两科都需要重新报考。  

2、考试合格后一定要打印电子证书吗?  

银行资格考试结束后当场出成绩,但是银行业协会一般会在考试结束之后一个月左右才会公告合格成绩,根据有关规定,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启用纸质版证书,同时涉及到连续两次考试为一个管理周期的办法,故2014年起不再提供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考生可查询成绩及等待电子证书查询。考试成绩合格(大于等于60分)的考生可以登录协会网站打印电子版银行职业资格证书。  

由于银行考试成绩合格之后是长期有效的,如果暂时不需要申请或者打印电子证书的考生也可以之后再进行申请或者打印。  

3、成绩有效期是多久?  

银行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之后是长期有效的。  

资格证书自批准日起每两年进行一次年检。  

银行职业资格证书的持证人员应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继续教育;培训主要内容可包括政策法规、银行业务与职业操守等方面。  

在规定时间内未在认证办公室办理年检手续的、以及年检未通过的,其资格证书将自动被注销。  

4、成绩合格证就是从业证书吗?  

根据相关规定,从2014年起不再提供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需要明确的是成绩合格证明不是从业资格证书,证书需要成绩合格后进行申请。  

5、在校生和非从业人员可以申请证书吗?  

答案是:可以!只要符合证书申请条件,在校生、非银行从业人员都可以申请银行从业资格证书。  

6、怎么申请证书?  

银行职业资格证书是符合申请的条件的人员向协会进行申请的,申请的时候是自己登录协会官网即可进行。

相关建议:

2019上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9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2019年银行从业考试90%核心考点解析,重难点巩固提升,课程试听>>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