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同一本教材不同考点?银行从业初中级教材区别如下!

来源:233网校 2021-02-05 16:01:47 字号

备考银行从业的考生都知道:银行从业又分初级、中级考试,而部分科目的初级、中级共用一本教材(本文参考教材为官方出版社教材)。但是教材并未标注哪些是中级考点,哪些是初级考点,备考的考生就不知该如何复习,那么,使用同一本教材的科目,哪些考点是初级要考的,哪些考点是中级要考的呢?学霸君这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一、银行从业同一本教材各科目考点详情

共用一本教材的科目有法律法规、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四科,这四科初级、中级的考点如下:

1、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教材考点

法律法规科目目前教材版本: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该教材初、中级适用。该科目教材共分为五个部分,其中:第二部分第四、五章;第四部分第五章;第五部分第二章为中级考点,初级不考。五部分的考点中级都考。

2、银行业实务《风险管理》科目教材考点

银行业实务《风险管理》科目目前教材版本: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9版《风险管理》。该教材初、中级适用。该科目教材共分为十三章,其中:第十章、十一章、十二章、十三章为中级考点,初级不考。十三章内容中级都考。

3、银行业实务《个人贷款》科目教材考点

银行业实务《个人贷款》科目目前教材版本: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8版《个人贷款》。该教材初、中级适用。该科目教材共分为八章+附录,其中第七章为中级考点,初级不考。八章+附录内容中级都考。

4、银行业实务《公司信贷》科目教材考点

银行业实务《公司信贷》科目目前使用教材: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2018版《公司信贷》。该教材初、中级适用。该科目教材共分为十二章+附录,其中第六章为中级考点,初级不考。十二章+附录内容中级都考。

二、银行从业同一本教材各科目特点

1、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内容多,考点比较杂,考得也比较细,考试考查基础内容比较多,需要大量记忆。考生备考时可多归纳,一边学习知识点一边做题,这样可以巩固。

2、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科目考点也比较多,难度相对来说更大一些,需要对知识点进行理解,不能机械地死记硬背,同样也要结合题目、教材一起学习,通过题目总结自己的不足。

3、个人贷款

个人贷款科目考查专业性知识,初级个人贷款难度不大,需要多掌握计算题,中级个人贷款则需对教材多加掌握,题目难度较高。

4、公司信贷

公司信贷属于选考科目中比较难的一个科目,考试人数也比较少,在备考过程中考生需熟记考点内容,适当做题巩固学习成果。

三、银行从业春节备考活动

春节正是备考最佳时机!参与以下备考活动,在学习的同时还可赢大奖!(点击图片即可参与)↓

1、答题闯关赢小度音响、定制帆布包

活动时间:1.26-2.25,在规定时间内参与各科目的答题闯关,通关即可抽小度音响、定制帆布包、笔记本、课程红包等好礼,100%中奖,点此立即参与>>

2、坚持二十一天知识点打卡获精美台历

活动时间:2.1-2.21;每天一个知识点,坚持21天,收获良多!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还可得到精美台历,排名前五都可以获得哦>>

3、春节备考七天练

活动时间:2.12-2.18;七天是养成一个良好习惯的开始,用七天来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近距离接触考试,取证更有信心>>

注:通过以上活动获得的实物奖品将在2月18日后统一安排邮寄哦,大家可以在个人中心查看邮寄详情,最后,新的一年祝大家取证顺利,“牛”转乾坤哦!

银行从业精编教材讲义限量免费领,领完即止:

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群,一起组队学习,效率更高!

扫码拉您进银行从业备考微信群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热点关注: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

银行从业考前资料免费下载|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各科主讲老师授课精华,摒弃无用考点,只讲核心内容,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