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22-12-15 10:03:31 字号

2023年银行从业考试什么时候可以报名?近期不少同学问到学霸君这个问题。2023年第一次报名时间为4月19日9:00至5月9日17:00,第二次报名时间约在8-9月份,具体报名时间以协会通知为准。考生同学可提前做好备考准备。

怕错过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的同学,可以添加233网校学霸君微信【ks233wx15】加入银行从业备考群,一起备考等通知!

插入模块

目前233网校开通银行从业报名提醒服务,考生可点击下方免费预约报名提醒,待考试报名时间确定后,233网校将通过短信或微信订阅的方式及时提醒您。

一、银行从业往期报名时间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通常一年举行2次,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

2022年上半年:3月14日至4月24日

2022年下半年:8月8日至8月29日,补报名时间10月9日至21日

2021年上半年:3月31日-5月10日

2021年下半年:8月30日至9月24日

二、银行从业考试科目

银行从业考试分为初、中两个等级,考试科目相同,难度不同。

1、必考科目——《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

2、选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包括:风险管理、公司信贷、个人理财、银行管理、个人贷款。

《银行业专业实务》下的科目,考生可选择其中一门或多门进行报考

需要注意的是,考生考过后,在选择申请证书专业类别时,如通过《银行业专业实务》2科以上(含两科)科目,考生自行选择一个科目作为纸质版证书专业类别打印项,其它专业类别将以纸质专业类别合格证明的形式作为证书的加注页发放给考生。

三、银行从业报名条件

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同时具备下列条件,可报名参加银行业初级职业资格考试: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规章;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学专科以上学历或者学位。

中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初级职业资格报名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2.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3.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双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4.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硕士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5.取得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学科门类专业博士学历(或学位);

6.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上述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的年限相应增加1年。

扫码免费领备考资料↓↓↓

银行从业考试备考计划

银行从业教材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很难从教材中找到重点,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的考生来说有一定难度,建议考生可以系统学习。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新手备考>>【新手指南】【新人礼包】【

考点集训>>【】【答题闯关赢奖品】【60s高频考点速记

疯狂刷题>>【下载app随时随地刷题】【必刷题库:历年机考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