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2021年6月5日银行从业考试试题答案已出,快来对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1-06-05 11:53:52 字号

2021上半年在6月5日、6日举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6月5日考试科目为:

6月银行从业真题汇总】【在线题库立即刷题】【真题答案PDF下载】【课程试听

9-11点:初级法律法规、中级个人理财、初级风险管理;

13-15点:初级法律法规、初级公司信贷、中级银行管理;

16-18点:初级个人理财、中级个人贷款。

真题答案陆续更新!

【中级个人理财】考试试题答案已出,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在线对答案!

估分海报1_副本.png

初级法律法规部分真题答案:

1、在划分货币供应量层次中,M1一般是指()。

A.流通中现金

B.狭义货币

C.准货币

D.广义货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点】货币供给及货币层次划分。【解析】M1被称为狭义货币,是现实购买力,M2被称为广义货币;M2与M1之差被称为准货币,是潜在购买力。

2、法定的公司成立日期是()

A.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

B.股东大会召开日期

C.公司发起人缴足资本的日期

D.符合公司设立条件的日期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考点】公司设立制度。【解析】根据 公司法的规定,设立公司应在公司登记机关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进行设立登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符合《公司法》规定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公司营业执照。公司营业执照签发日期,即为公司成立日期。同时,也即为公司取得法人资格的日期。

3、下列关于银行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计算公式的表述,正确的是()

A.当年不良贷款新发生额与贷款余额的比值

B.不良贷款余额与贷款余额的比值

C.不良贷款损失准备与当年不良贷款新发生额的比值

D.不良贷款损失准备与不良贷款余额的比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点】安全性指标—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解析】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是衡量银行对不良贷款进行账务处理时,所持审慎性高低的重要指标。该指标有利于观察银行的拨备政策 计算公式为:

中级个人理财部分真题答案:

1、根据《民法典》的相关规定,下列关于法定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

A.法定继承是以法律关系为基础的

B.在适用效力上,法定继承的效力优于遗嘱继承

C.在法定维承中,继承人参加继承的顺序,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

D.法定继承直接体现被继承人的意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法定继承。

【233网校解析】:法定继承中法定继承人是基于一定的身份关系而确定的,法定继承是以身份关系为基础的。故A错;在适用效力上,法定继承的效力低于遗嘱继承,遗嘱继承的效力优于法定继承。故B错;在法定继承中,可参加继承的继承人、继承人参加继承的顺序、继承人应继承的遗产份额以及遗产的分配原则,都是由法律直接规定的。因而法定继承并不直接体现被继承人的意志,仅是法律依推定的被继承人的意思将其遗产由其法定继承人继承。故D错。

2、直接税是指税收负担不能由纳税人转嫁出去,必须由纳税人直接负担的各个税种,以下不属于直接税的是()

A企业所得税

B.个人所得税

C.消费税

D.财产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直接税。【233网校解析】:按税收负担能否转嫁划分,可分为直接税和间接税。直接税是税收负担不能由纳税人转嫁出去,必须由自己负担的各个税种,如所得税、财产税、社会保险税等。间接税是税负可以由纳税人转嫁出去,由他人负担的各个税种,如消费税。

3、对中小企业而言,其理财目标与国有大型企业的区别在于()

A企业和个人风险的有效隔离

B保证资金流的充足性

C使资金大限度地提升

D保证资金安全,规避资金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中小企业公司理财规划。【233网校解析】:一般而言,企业理财的主要目标包括保证资金安全,规避资金风险,保证资金流的充足性,以应对内外部压力,使资金最大限度地升值。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理财的目标不仅包括资金安全性、流动性与收益性,还面临其他问题,其中包括企业经营必需的资金需求、企业和个人风险的有效隔离等。

4、下列不属于投资收入的是()。

A个人经营所得

B股息收入

C财产租赁所得

D基金盈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家庭收入的分类。

【233网校解析】:投资收入通常是指家庭的财产性收入,其中包括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利息、股

息、红利所得,资产增值,财产租赁和财产转让所得等。在一些情况下,家庭经营所得也可以列入投资收入。工作收入指家庭成员通过工作、劳务等获得的可支配收入,即完税后的收入,包括家庭成员的工资收入、年终奖、劳务收入、稿酬、个人经营所得等。A项个人经营所得属于工作收入。

其他科目可在真题小程序做题,陆续更新中>>

2021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官方不公布真题,233网校将在6月、10月银行从业考后更新真题及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本机构仅做汇总收集整理)!考生可先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5】加入交流群,考后一起分享真题答案。

扫码进银行从业备考/估分群

扫码免费领考前抢分资料

热点关注:

2021年6月银行从业试题答案考后公布|2021年银行从业考前抢分资料

银行从业新考试大纲|银行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汇编,立即刷题>>

2021年银行从业至尊班上线,高端定制,授课老师+班主任+助教三师资全方位严管督学,专享50人小班管理,考试不通过,不限次免费重学。购课学习,立即报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