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银行从业

考生看过来: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怎么申请免考?

来源:233网校 2020-05-20 09:39:11 字号

部分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申请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一科,那么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具体如何申请?需按以下方式:

一、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申请流程

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申请时间为:5月28日9:00至8月28日17:00。

考生可登陆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https://link.233.com/14267/)或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官网(link.233.com/18108/)的考试报名系统,进入“免考申请”页面,将清晰可辨的免考材料上传。

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审核,审核时间约为3个工作日。

审核通过的考生可免考初/中级的法律法规科目,再通过一科选考科目即可获得证书,选考科目哪科更简单?不知道怎么选择?来看看徐娜老师怎么说>>

二、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1、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2013年12月31日前,已评聘助理经济师(金融专业)职务的;

(2)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的;

(3)考试合格并取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

2、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免考条件

符合报名条件,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免考《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科目:

(1)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2)2013年12月31日前,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通过考试取得《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累计从事相关工作满10年(工作证明需有单位盖章)。

注:《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特指2013年之前(含)考试合格并取得原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证书的,2014年之后颁发的初级《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不在免考范畴之内。

不知道自己是否满足报名条件?点此查询>>

报考条件查询.png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已确定:考生报名银行从业取证班,资深讲师辅导,一次性通过考试,立即报名>>

热点建议:

2020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时间入口|2020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银行从业考试新手指南|报考全面指导|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教材大纲

答疑解惑:对银行从业考试还有其他问题?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15】进入微信学习群,随机掉落内部学习资料!

建议使用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刷题。打开233网校APP——银行从业——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