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为什么职称越来越受工程人欢迎?如何快速成为高级职称?

来源:233网校 2020-03-30 09:11:32 字号

之前,233网校为大家整理了“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职称对应一览表”,发现大家都还比较感兴趣。今天一起来探讨下“为什么职称越来越受欢迎?如何才能快速成为高级职称?”。

为什么职称越来越受工程人的欢迎?

职称评审和考试的重要性在于它们能够体现一个工程师的专业技术水平。在很多企业,同岗位的情况下,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员工工资福利往往会更高一些,有的地方还有职称退休补贴。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职称为什么越来越受到工程人的欢迎。

近几年,交通、建筑、矿山、化工等行业发展越来越受到关注,大型项目或工程促使每年参加职称评审的人越来越多,工程系列行业前景良好,职称则是大多数工程人必备的证书之一。在工程系列行业中,证书可以作为评价一个人能力的直接体现,也是一个单位资质的体现,只有各类证书数量达到一定标准,企业才能有机会获得更好的项目,因此,职称不仅对个人,对企业也有着巨大的作用。

1、为用人单位提供保证

如果你有了工程师职称,在求职的时候会受到更多企业的青睐,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当公司有大型项目时,也会优先选择有高级职称的人员担任项目负责人。

2、工程师职称对专业技术人员的职业发展,提供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众所周知,用人单位会依据职称、学历优先聘用人才,而且最先考虑的就是应聘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而职称就是工作能力和业绩的最好证明!

此外,拥有中、高级职称将带给你事业的另一高点,向着中高层发展,而不是一直在基层摸爬滚打。

3、职称与工资福利挂钩

在工程师行业,好工作、升职、加薪、担任中高层领导职务、较高的社会身份和地位、丰厚的经济收入以及优厚的退休待遇都与职称密不可分。

如何才能快速成为高级职称?

首先,如果你已经符合申报资格,那么你需要准备以下材料(各省市可能略有不同,注意本省市通知即可)。以四川省高级职称申报为例:

020.png

准备好材料后,即是接下来的材料装订与材料报送,这两项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避免在细节上出错。接下来就是职称评审的重点——论文答辩。

材料通过审核后,会收到省上专家答辩的短信通知。答辩的时候一般有5-7名专家对你提问题,答辩一定要注意有礼有节。答辩问题有紧扣论文的,也有论文之外的,只要你有较扎实的实际工作经验,通过答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想要早日成为高级职称,那么考中级职称是我们必经之路,中级职称可以“以考代评”,例如若你持有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那么可直接认定为中级职称,然后按以上要求申报高级职称。

下载233网校APP,不错过注安任何阶段重要信息!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指南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