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专业技术资格还是职业资格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10:51:13 字号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是专业技术资格,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全称是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生要想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称就必须参加这项考试;职业资格一般指从业资格和执业资格,无具体等级之分,而注册安全工程师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等级,想要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任职资格,需要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注册安全工程师含金量高不高

国家明确了高危行业企业和相关专业技术服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比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负责人、安全总监必须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不算难,在所有注册类考试中,注安相对算是简单点的,一般如果从事的安全管理工作,只要认真看两遍书在多做点题通关问题都不大。

如果你未从事安全工作,可能投入的相对就要多一些了,毕竟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虽然很多只是需要模糊记忆,但是毕竟涉及的面比较广,比如涉及了电气、交通运输、机械、特种设备、防火防爆、职业病、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等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与法律法规,学习起来比长期从事安全工作的人要花最少双倍的功夫才能保证通关。

安全工程师能做的工作比较多,主要是企业聘请的安全顾问、安全工程师、安全主任之类的。分为不同的专业,不同专业的执业范围如下:

资料领取:2023年注安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历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233网校2023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课程详细介绍>>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