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注册安全工程师一年过四科,奉上详细实用的备考打卡表

2022-08-16 10:33:10

字号

相比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消防工程师这些考试来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相对简单。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制订一个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来安排自己的复习。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主要考察从事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专业技术能力、现场经验情况等。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分为4个科目,包括《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以及《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单选70道,每题1分,多选15道,每题2分,满分为100分。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5小时。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为主观题+客观题的形式,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总共70分,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总共30分,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2.5小时。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已经开始,关于一年考2科还是4科?大部分考生还是选择一次性报考4个科目,争取一年拿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

一年通关计划

想要一年通关注安考试,需要通过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4个科目。

适合人群:全职考生、基础好时间充足的考生

备考建议:根据各个科目的难易程度排序(由易到难):法规→管理→技术基础→专业实务。

备考方向:

①《安全生产法规》科目内容涉及面广,考查方式灵活,近年来考核教材原文的题型越来越少。其中第3章、第5章、第6章、第7章为重点章节,可以说能熟练的掌握这4章,拿下考试就是大概率事件。所以这四章要求要认真的去理解记忆,重难点知识点对应的分数不能丢。

②《安全生产管理》以法律法规、标准为依据。内容多、涉及范围广、综合性强。最近两年考试开始难度大幅提升,趋向于实践。偏、难及超纲题目占据一定比例(约10%左右)。其中第二章安全生产管理内容分值占比大(40~50分左右),需重点学习

③《安全生产技术》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技术和标准辨识、分析、评价作业场所和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采取相应防范技术措施,消除降低事故风险的能力。考试内容基本都从教材中提取,重点要理解其技术原理,主观分析性题目较少,但是考试范围广。每章的分数权重均差不多,重点学习第1~4章的内容(分数占比90%左右)

④《安全生产专业实务》科目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和其他安全,根据自身专业与职业规划选取学习。若无相关专业基础也无职业规划,建议学习其他安全,其他安全涉及面广,但专业度较浅。

备考规划:

现在备考还来得急吗?备考不能只看还剩多少时间,要看实际付出学习时间有多少!

整个复习计划建议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开展,

①正式学习前,跟着老师,对照目录先熟悉教材,大致了解所备考科目主要讲了哪些内容,初步建立全书的知识骨架。

②进入学习后,跟课学习,课后及时回顾课程重点和没掌握牢的知识。

15天学习打卡表

233网校注安君特别整理出一套《15天学习打卡表》,含法规、管理、技术三个科目。

具体到天数、章节、章节核心考点、是否完成打卡。大家可以直接下载打印出来(点此下载),一方面详细规划好自己每个章节的备考时间,另一方面提醒自己不要遗漏重要知识点。

备考学习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定要努力让自己静下心来学习。不要摸鱼备考,脚踏实地跟着老师持续复习才是取证的最佳捷径!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学霸视频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