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选什么专业好?

来源:233网校 2019-07-13 15:25:00 字号

2019年准备报考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的朋友已经投入到紧张的备考学习中了,目前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增设专业类别,实行分专业管理。不过很多考生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报考专业,不知道什么专业好?今天233网校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选择什么专业好。

首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专业类别上来说,可以划分为煤矿安全、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化工安全、金属冶炼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其他安全(不包含消防安全),至于中级安全工程师报考专业的选择,建议大家可以结合以下几点因素来进行选择:

1、学历专业。考生在选择报考专业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自己所学的是什么专业,最好是选择跟自己所学相关的专业来参加考试,这样因为有一定的知识基础,学习起来更轻松,也更容易通过考试。

2、工作职业。考生目前所从事的工作行业也是其选择报考专业的一个考量因素,报考专业要尽量从自身的实际工作经验出发,选择自己目前正在从事或者比较熟悉的行业,或者以职业发展方向为目标来选择报考专业也可以,总之,所考专业要以服务目前或以后的工作为目标。

3、市场前景。安全工程师不同专业的市场需求、择业范围、薪资收入等方面都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考生在选择的时候要看哪个专业市场需求量大,人才缺口大,择业范围广就选择哪个专业,这样考取之后,证书的含金量也会相应较高。

综上可见,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专业的选择是由多种因素共同决定的,希望大家在选择之前能够仔细参考以上的介绍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做出最有利的选择。

点击注册>>领取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免费课程)大礼包>>

相关推荐

【改革确定】应急管理部印发安全工程师考试新制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新旧政策详细对比及解读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