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凭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可享受个税抵扣,3月1日起可办退税领钱了!

来源:233网校 2021-03-02 17:23:55 字号

2021年3月1日起,一年一度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退补税正式开始啦,办理时间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果断冲上热搜!

重要!凭中级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最高可退3600元!

2020年考取证书的小伙伴们赶紧来看看能不能退税,又领一笔钱啦!

为什么凭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可以抵扣个税?

根据新修订的个税法,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专项附加扣除。

其中继续教育包含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139项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以符合专项附加扣除。

有证书就能申请吗?

并不是,根据税法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纳税人才能办理年度汇算:

1、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

2、综合所得收入全年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

如果你是2020年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在这之前并没有填写过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那么现在可以补填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获得一笔退税。

另外,如果你2020年没有缴税,也就没有退税啦。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如何进行个税抵扣申报?有哪些步骤?填写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1、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个人所得税”下载APP;

2、点击首页-常用业务【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点击【继续教育】进入填报,选择对应继续教育对应填写。

选择扣除年度和继续教育类型,注意:扣除年度是2020年,继续教育类型要选择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按照要求填写继续教育信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选择“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发证(批准)日期选择“2020年考试第一天”,证书名称选择“注册安全工程师”,再填写上发证机关和证书编号。发证机关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填写完毕后再按照下一步操作就行。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如何抵扣个人所得税?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抵个税,因为证书批准时间为2020年,所以扣除年限记得填写2020。

填写完毕后,接着到APP首页“2020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点击“开始申报”,按照操作提示进行申报即可。

进入综合所得汇算申报,选择“我需要申报表预填写服务”,开始申报;

按照提示进入下一步后,会自动显示“个人基本信息”以及“税款计算”界面;

该界面会明确告知你本年度的“应纳税额”、“已缴税额”以及“应退税额”。而“应退税额”就是可以退税的具体费用;

这样就基本上操作完成了,还要提前记得在APP【我的】银行卡页面绑定哦,这样退税的这笔钱才能到你卡上!赶紧去申请办理吧!

看到这里,你可以会问,证书编号怎么填?纸质证书还没领到,可以申报吗?

可以的!在申报个税抵扣时需要填写注册工程师“证书编号”,该证书编号就是证书上的“证书管理号”,所以还未拿到纸质证书的考生可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查询电子证书信息,将证书管理号填入即可。【2020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电子证书查询流程及入口>>

只能抵扣2020年个税吗?能抵扣2021年的吗?

根据个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有关规定:纳税人能抵扣所有符合条件的继续教育学历(学位)教育、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一次性定额扣3600元(预扣预缴时可以扣除)。

因此,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只能申报取得证书当年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年度汇算清缴,该日期以证书上的“批准日期为准”。如果证书批准日期为:2020年11月15日,那么便只能抵扣2020年,无法抵扣2021年。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资格证书除了个税抵扣,还能申请技能补贴,对应工程师以及高级工程师职称,具体可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有的省份公布2021年工资指导价位,安全工程师达17579元/月,香不香!别再犹豫了,赶紧来考证吧!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信息查询>>

加群提醒:下载233网校APP或添加微信号【ks233wx16】,获取最新考试消息!

微信+app.png

热点推荐

中级安全工程师证书注册流程及所需材料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职称对应一览表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安全工程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试听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