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道路运输安全学习笔记:事故应急处置与救援

2022-08-03 16:20:36

字号

本节要学习的属于重点内容,连续三年均有涉及,考查分值在1~2分,重点要掌握应急预案体系、应急预案编制步骤。

学霸视频
应急预案体系

应急预案分为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

应急预案编制步骤

双击图片,查看大图

应急预案演练内容

预警与报告;指挥与协调;应急通信;事故监测;警戒与管制;疏散与安置;医疗卫生;现场处置;社会沟通;后期处置;其他内容。

练习题:

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运输单位应当在应急预案公布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按照分级属地原则,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进行备案,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A.10

B.14

C.15

D.20

参考答案:D
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运输单位应当在应急预案公布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照分级属地原则,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急管理部门和其他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进行备案,并依法向社会公布。

某企业为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按照应急预案编制程序要求,编制组在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前应完成的工作是(  )。

A.应急资源调查、应急能力评估、应急演练评估

B.资料收集、风险评估、应急资源调查

C.风险评估、应急演练评估、预案格式审查

D.编制要求培训、资料收集、应急演练评估

参考答案:B

应急预案的编制步骤:

(1)成立应急预案工作组;

(2)资料收集;

(3)事故风险辨识、评估;

(4)应急资源调查;

(5)应急预案编制;

(6)推演论证;

(7)应急预案评审;

(8)批准实施。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备考辅导

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定于10月29日、30日举行,考试科目分为四科《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备考顺序>>

学习时间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1>2双师资授课: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视频网课,一个科目同时聘请两位老师讲课。授课老师有唐忍、陈浩、赵春晓、李天宇、黄明峰、江凌俊等众多讲师,课件更好地满足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助你精准减负、稳拿关键分!【师资团队
分配专属班主任:班主任将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学习习惯等多维度考量,为您私人定制学习方案;专业助教全程领学领练,每日根据直播课布置作业并解析,强化巩固考点。【督学服务
三阶段科学辅导:教材精讲阶段、强化锁分阶段、冲刺提升,3轮课程科学设置,助力考生化繁为简、吸收所学!【课程内容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