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小白必看!2022年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情分析与备考指导

2022-04-12 15:22:47

字号

2022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在10月29、30日举行,为了更好帮助大家有效的学习,今天注安君就带大家了解了解——《安全生产管理》这门科目,快跟上节奏,一起备考啦!

管理-考情分析与备考指导

一、基本考情分析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试由单选题和多选题组成,其中单选题题量为70道,多选题题量为15道,共85道选择题

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考试时长150分钟,考试总分为100分,60分及格

二、各章分值占比及科目特点

1)考纲要求

考查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理论和方法,辨识、评价和控制危险、有害因素,制定相应的安全管理与控制措施,分析、判断和解决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

2)科目特点

《安全生产管理》内容涉及较为广泛,知识点比较琐碎,分类繁杂,与法律法规和专业实务科目都有联系,特别是与专业实务科目中的案例分析部分联系更为紧密,专业实务中案例分析部分的考试大纲基本上是《安全生产管理》的学习内容。

考试内容集中在第二章,出题也较为灵活。大多结合背景出题,单一考查概念或纯靠记忆背诵的题目较少,做题需要有一定的思考过程。备考该科的同时,最好和法规、技术一起,通过概率更大。

3)各章分值

历年考题中,第二章占比最大,占59分,大家可以侧重学习。第三章至第六章也相对比较重要,大家可结合案例进行复习。此外第五章安应急管理在2021年进行了相关规范的修订,也要格外关注。

插入模块

提醒:根据历年考试情况来看,每年都有超纲题目,大概10分左右。

三、备考计划指导

1)安全管理核心考点

2)备考计划和策略

备考应遵循:由易到难,先公共课再专业课的顺序进行。这样能够帮助考生建立信心,更好进入学习状态。

最佳顺序:管理→技术→法规实务

基础阶段

备考时间4-5月:

夯实基础,整体扫盲

本阶段复习以教材为主,先厚积累,讲教材读厚,覆盖全部的考点,对考试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脉络和框架,夯实基础,按节次进行听课学习,听课结合做课后习题。睡前可以用手机阅读干货笔记,进一步加深印象。

推荐学习资料:教材精讲班+干货笔记

★ 2022《安全生产管理》考点精讲班课程,将于4月13日起,赵春晓老师以直播形式开启带学!课程内容聚焦核心重点,帮助大家精准锁分。点此查看直播安排及观看入口>>

★ 提炼核心考点,紧扣考试大纲,掌握命题方向,全新升级的《注安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

习题强化
备考时间7-8月:

结合习题,攻克重点,解题技巧

学会去总结和反思,解题技巧也很重要,每门考试都有它自身的规律和应试技巧,要刷题,但是不要盲目题海战术,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这个阶段建议考生配合课后真题来学习,233网校已经将真题按章节分类,方便各位考生备考!

推荐学习资料:

一道好题顶百道题,进【233网校注册安全工程师小程序】做题练题刷题吧,里面包含了历年真题、章节习题及最新模拟试题,可以让你快速了解自己把握知识点的程度。

总结冲刺

备考时间9-10月:

梳理知识点,查漏补缺(不熟悉﹑易错)

本阶段复习以查漏补缺和模拟训练为主,越是到考前越是不能松懈,错题总结和反思,考前的模拟也很重要,要保持做题的题感,才能提高做题的效率。

★ 模考金题班帮助考生抢先做真正的"考题";直播点睛班达到"心中有重点,下笔如有神"的效果,实现迅猛式锁分。听课锁分>>

推荐学习资料:

模拟冲刺卷、考前15页纸等备考资料(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思维导图、速记口诀等)都可以在233网校APP—我的—资料包内进行领取。马上下载233网校APP,已上线资料:学习计划、历年真题

以上就是注安君整理的内容,相信拥有了这份2022注安师考情分析及备考指导能让你备考如虎添翼。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