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深度分解】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大吗?难度在哪?

2022-04-08 11:44:35

字号
注安考试难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难度大吗?

今天就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近几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情,希望通过下面的总结介绍,大家对注安考试有初步的认识。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相比消防考试难度要低一点,但是每年整体通过率也并不是很高,大概在10%~15%之间。所以注安师考试有一定难度,毕竟要考4科,毕竟它含金量还很高,想要考证的小伙伴们不要掉以轻心。当然注安师成绩有效期也比较长,能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就可以拿到证书。

热文阅读:2021年注册安全工程师通过率揭晓

插入模块

注册安全工程师难度系数高,主要还有以下几点原因:

①需要记忆的地方很多,涉及知识范围十分广泛。如果考生不提前备考,是很难学完的。
②很多报考人都是在职员工,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留给备考的时间一般都不多,而面对四本书的学习任务,考生如果不留出足够时间是很难通过考试的。
③有超纲题,成绩在及格边缘上的容易落水。
④没有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目标,缺乏专业指导。

而通过233网校注安师授课老师分析,每年各科考试难度也发生着变化:

安全生产法规
①2021年的命题风格与历年试题风格不同,法规题感觉像管理题,可能2022年会延续
②综合性题量逐渐增加、题目陷阱更深、考查更加细致
③命题紧贴实际,命题立意高于教材和法条,考试深度增加
④出题依据现行的法律法规考查
安全生产管理
①知识点较多,不过考点也相对集中。
②承上启下,与法规和案例联系紧密。
③难度逐渐增大,题目灵活多变。
④超纲内容比例逐年增加。
安全生产技术
①法律法规、安全管理难度增加,安全技术难度降低。
②理解为主,纯记忆性知识点在逐年降低。
③有超纲考点,通常为8分左右(一般出现在第二章、第四章和第五章)。
其他安全
①识点多且杂,涉及的行业广,无系统理论知识点。
②教材中无实际的知识点,抓不到重点。
化工安全
①专业性、综合性较强,需结合背景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②考点更分散,知识面增加(涉及大量安全管理内容)。
③2019和2020、2021考试,呈现两种完全不同的出题思路。
④有超纲题,大概10分左右。2020、2021真题偏向干理论应用及安全管理。

看到这,没有被吓得退后两步吧。注安君认为任何考试都有它一定的难度,不可能说轻轻松松就通过,那这样估计这证书也没什么价值,不然谁都有。

“勤能补拙、熟能生巧”相信大家坚定信念,早备考,扎扎实实打好基础,考场就没烦恼。

如何打好基础!这里233网校给大家带来了免费直播课—2022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精进班训练营】,根据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快来预约抢占直播课免费坐席,与李天宇老师一起开启2022年注安备考之旅!(预告:安全生产管理4月13日开讲

第一场直播已结束(看回放),听过的学员都说精彩易懂~

快来预约今晚的直播课(点击图片

每晚19:30开播,火速跟上老师的脚步吧!

扫码下载233网校APP
听直播课,刷题更方便>>

现在加小编老师,邀请您进直播群~可以免费领取《直播讲义》。同时在直播群,可以跟更多考友交流学习,群内还有班主任、助教老师进行督学答疑。

希望大家安排好学习时间,紧跟直播精讲班课,打牢基础!

干货笔记免费阅读

最后,还要向大家强烈推荐——2022版注册安全工程师《通关干货笔记,图表形式归纳、串联,含记忆方法,让学习更省事、省时、省力!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考试真题>>2015-2021年注安真题】【真题解析免费视频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