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必看】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采用“变换卷”技术,来了解下!

2021-09-24 13:39:01

字号

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将于10月16日、17日开考,距离考试越来越近,除了埋头复习记考点,狂刷题,还有一些关于考试的事项可以了解下!

比如:①、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10月8日起;②、各省考试期间疫情防控要求(部分省份要求核酸证明,很重要!)③、考试采用"变换卷"技术,具体看下文。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方式为纸笔闭卷考试,考试科目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基础》和《安全生产专业实务》四个科目,其中前三个公共科目为客观题,在2021年考务通知中提到,客观题试卷采用“变换卷”技术,那"变换卷"是什么意思?

变换卷方法:实际上就是指将题库中抽取或由专家命制的基准卷,按规则随机打乱其题目和选项顺序,生成若干个用于考试的等量同质变换卷,并将变换卷和考场考生坐序结合进行分配的方法,其关键技术是变换卷的生成和变换卷的分配。

简而言之就是:同一考场的试卷,题目都是一样的,题目的顺序不一样了。比如我卷子上的第二题可能是你卷子上的第七题,并且该个题目的选项顺序也不同,同一考场里每个人卷子的题目顺序都不一样!

为什么要采用“变换卷”?可想而知当然是为了防止作弊行为,所以请考生们务必诚实应考,千万不要动小心思作弊,后果很严重!

1、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试卷和答题卡(纸),防止他人抄袭,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2、应试人员在考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进行认定和处理。涉嫌组织考试作弊等犯罪活动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考试题型及答题要求提前看

科目考试题型答题要求
公共科目

均为客观题,单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项选择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试卷中有70个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15个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

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客观题试卷采用“变换卷”技术,请应试人员注意填涂科目代码。

答题卡样例及填涂技巧>>

专业科目

包括专业安全技术和安全生产案例分析两部分。

专业安全技术部分题型为客观题,均为单项选择题,占分值的20%;

安全生产案例分析部分题型包括客观题(占分值的10%)和主观题(占分值的70%)客观题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主观题为综合案例分析题。

主、客观题混合,在专用答题卡上作答,应试人员应注意:答题前必须仔细阅读应试人员注意事项(试卷封二)和作答须知(专用答题卡首页),答题时使用规定的作答工具在专用答题卡划定的区域内作答。答题所用草稿纸由各市人事考试机构统一配发,考后收回。

在最后半个月冲刺阶段,读懂考试,吃透历年真题非常重要!命题组的专家都有多年的教学经验,对考生的易错点,做题思维,了如指掌。有些题目看似简单,却很容易出错。考生与命题人交流的唯一途径就是真题,读懂命题人的思想,才能参透题目中的玄机,找到正确解题思路。

学霸君特整理了2014-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给考生们,文字版、在线估分、PDF下载版、这里全都有!真题解析班免费开放,点击试听>>

点击下载>>2014-2020年真题PDF,各科一个文档超实用

QQ图片20210825082634.png

进入考试题库历年真题在线估分

最后预告:2021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结束后,届时考生们可以到233网校进行在线估分对答案,希望所有考生们都取得满意的成绩!

学霸君欢迎考生朋友们来233网校对答案,讲试题,分享考试经验。如果你还记得部分试题的话,也可以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将试题分享出来,233网校将及时安排授课老师进行免费直播讲解!

收藏关注>>2021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专题

360-180.jpg

加群提醒: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16】进真题交流群,下载233网校APP考后估分对答案!

01.png02.png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20页纸/10页纸/必刷300题等资料下载】【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临考锁分卷/密训卷考前必刷

考后估分>>2021年注安考试真题及答案】【估分对答案】【历年真题

中级安全工程师至尊班来袭,双师资老师授课,领学服务,备考难题专线解决,内部压轴版考点总结和预测,送全年VIP题库会员+官方正版教材+通关宝典+实务一本通等!体验课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