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看几遍比较好?附看书顺序!

2020-04-26 15:58:48

字号

备战安全工程师考试时,对教材的复习至关重要。那么,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复习几遍比较好呢?看书顺序又是怎样呢?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一一为你解答!

一、安全工程师考试教材至少看三遍!

第一遍教材——粗读

在利用注安考试教材进行第一遍复习时,可以粗略的将教材内所有的内容过一遍,重点了解一下教材的脉络,比如:《安全生产技术基础知识》包含了几章内容,知识体系和结构是怎样。大家学完一章教材就可以画一章的思维导图,便于梳理教材的知识结构。如果不想动手,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下载。【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科思维导图>>

第二遍教材——细读

第二遍复习考试教材前,我们可以先将安全工程师考试大纲下载打印下来,考纲的要求一般有三类:了解、熟悉和掌握,然后我们可以将教材对照考纲的要求进行复习。这一遍的复习尤为重要!

对于考纲要求了解的知识,可以不做重点记忆,做到脑海中有这个知识点的印象就行;

对于考纲要求熟悉的知识,需要仔细对待要掌握好该知识点的内容,理解+记忆;

对于考纲要求掌握的知识,需要严格对待,最好是能逐字逐句的理解,然后做到背诵。

在学习第二遍时,最好还要搭配习题进行复习,学完一章知识,就练习这一章的试题,既能巩固知识考点,还能提高做题速度和应试技巧。大家可以下载233网校app刷题,试题不仅免费,而且会提示你哪个章节需要重点掌握。如下图: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任你刷!进入下载>>

app.png

第三遍教材——选读

最后一遍对教材的复习,大家只需挑选恒重点进行记忆并全面掌握。那么问题来了,恒重点是哪些?在复习第三遍教材时,大家需要对安全工程师历年真题进行整理分析,将历年的真题考点标注出来,考得频次较多的考点就是恒重点。

天气越来越炎热,你是否担心2020年安全工程师备考时间不够?看教材没耐心?分不清考试重难点?233网校安全工程师取证班为你去繁就简,压缩备考时间,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报名>>

二、安全工程师考试看书顺序

注册安全工程师看书顺序为: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②安全生产管理→③安全生产技术基础→④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试相对较为容易,记忆相关法规和法条,为学习管理科目打基础;

②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较为灵活,需要结合生产实际;

③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被大家认为是最难的一科,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

④安全生产专业实务:涉及以上三个科目的内容,需要记忆的东西特别多

很多考生在备考复习的时候没有方向,不知道怎么复习,不妨跟着网校老师一起学习,为你专业指导,提供备考方向!进入试听>>

加233网校微信号ks233wx16,拉你进微信备考群!

备考安全工程师,下载一个APP就够了!扫码下载>>

aqapp.png

报考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抢先备考,2个考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8小时服务,点击试听体验>>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