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注安合格标准公布,没通过的你还需要了解这些!

来源:233网校 2019-02-26 09:20:00 字号

2019年2月22日,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通知:

2018年度注册安全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安全生产技术”和“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科目合格标准均为60分(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虽然未降分,会有很多考生很失望,但是小编还是需要提醒大家以下几点:

一、2018年安全工程师成绩按照改革后的办法实行4年滚动管理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4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4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1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免试2个科目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可取得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也就是说,2018年考生成绩保留到2021年有效,而2017年的考试成绩则作废,不可继续保留到2019年。

二、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报名条件发生变化

注意,中专学历将不符合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最低学历需大专起!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7年。

(二)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或具有其他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5年。

(三)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四)具有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或具有其他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2年。

(五)具有博士学位,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1年。

(六)取得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后,从事安全生产业务满3年。

三、2018年的中专学历考生该如何处理?

(1)2018年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专学历的考生,若有合格科目,2019年可继续参加考试。(2018年未有合格科目的考生,按照最新的规定执行,不给予考试。2018年没有参加考试的(中专学历),2019年不给予考试。)

(2)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四年滚动),2019年,2020年,2021年有效。

(3)2017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成绩,2019年作废,全部科目需重新报考。

点击注册>>领取2019年安全工程师新人备考(必考点归纳+习题集)大礼包>>

相关推荐

【改革确定】应急管理部印发安全工程师考试新制度!

注册安全工程师改革新旧政策详细对比及解读

通关方案2019年安全工程师全面解析教材考点,讲师提供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233网校APP掌上做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