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2018安全工程师学霸分享:跟紧课程进度,扎实学习

2019-01-23 09:29:00

字号

【你的努力,233网校帮你记录】这位学员是233网校2018年安全工程师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233网校给予【5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学霸同款通关课程试听>>

image.png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8年我参加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并一次性通过了四门考试,回顾备考及考试过程,除了幸运,离不开辛勤的付出,现将我的经验与大家交流:

首先,要明确目标,通过对考试的了解

 一、考试试题不难,不要被它先吓着,别拿这个证和注册会计师的证比,只要大家平时抽出5%的时间来看看书,从报名买教材开始,到考试的这段时间就能基本通过。

二、例题要看,把历年考试的试题(网上都有)不做一遍也要看一遍,了解考试出题人思路,考点是什么!自信心就会强起来,那么考试也就变的轻松了。

三、心态要好。考试心理素质是很重要的,如果过度紧张可以这样想:毕竟有两年的时间来通过注册安全工程师的考试,所以给自己心里先放个假,就当来考场锻炼下自己。

四、最后一点,就是答题时字要工整,就有一半的希望过关,因为搞安全的人都是平时做事做人都很规范、谨慎的人,文字的功夫也能看出你的水平来。知道考什么,怎么考,评估自己的时间来确定要准备哪几门,一旦明确目标,就要坚持,不能随意变动。

其次,要扎实的学习,考试虽然难度不大,但知识点很多,只有通过不断的积累,把高频考点理解掌握,对于一般的知识,要看到就有一点印象。主要是通过看视频课件,做模拟试题来达到提高分数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要合理分配时间,哪门较弱就主攻哪门,千万不能偏废。根据往年经验,最难通过的科目是安全生产技术、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其中不能通过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的人更多,这科甚至成为许多从事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的“老安全”的拦路虎。该科必须引起应考者的高度重视。对于法律科目,必须熟悉法条,书中提到的相关法律必须熟悉条文,我感到法律条文的语句比较简短,考试点集中;可通过横向记忆,很多法条的法理都是一样的,建议安全法要重点记忆。 对于管理、案例这两门结合起来看,会记忆的快些,看管理的知识点,再结合例子会更容易理解。案例必须做到手熟,不能想着会就沾沾自喜了,考场上高度紧张的时候会使思路并不是很清晰的。案例一定要多练习,看到练习题的时候记得考虑思路,写下来。对于技术这门课, 必须熟悉课本中的数字的记忆,在熟悉的基础上要善于总结。多做题,加强记忆。

再来说说应试,按照“由易到难的答题顺序,依据与难易程度相宜的答题技巧”解答单项选择题。一旦你准备较充分,许多考题属“容易题”,你可以直接从备选答案中一眼找准那个唯一正确的答案。为了节约时间、提有效率,其它的备选答案就不用再看了。对于那些没有绝对把握,不能“一举中的”的题,要根据自己掌握知识的深度和复习经验,对错误的备选答案进行逐个排除。也许对最后剩下的那个答案你拿不准,但是,只要你真正找出了那几个为什么错误的理由,那么最后剩下的那个——你“没有选择的选择”就是正确的。主要针对的是“较难题”。我们在作单项选择题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运用逐个排除法,排除到最后,还是剩下了两个备选答案,拿不准哪个对。我们把这类题叫做“较难题”,比前一类难度大,但算不上太难。不要急,你先以简单明了的方式,把它在草稿纸上记录清楚,把容易题和次容易题两类题做完后,再回过头来办它;或者把多项选择题做完,最后办它。在做其它类题(包括多选题)中,你很有可能通过瞻前顾后、回忆联想等方法而受到启发、获得灵感,找到解决办法。如果到最后仍然没招儿,再运用对比判断法也不迟。所谓对比判断法,就是将最后剩下的两个备选答案做反复对比衡量,比较那一个更有道理或者正确的可能性更大,选哪个。  在三个或三个以上备选答案中,通过运用前面的任何办法都很难推断哪一个更合理,遇到此情况,可暂时搁置一边,先做下面的题(包括多项选择题),有可能在做下面的题中发现与此题相关的信息,对解答此题也许会有启发和帮助。 在瞻前顾后法也不能解决问题的情况下,你只能进行回忆和联想,这基本上是最后一招儿,如果想不起来任何蛛丝马迹的信号,最后只能“蒙”一个 。 

《案例分析》答题时,一要注意分条,清清楚楚地标明1、2、3;二要注意分段,段落代表层次性,有时也代表你具有逻辑性;三要在草稿纸上先拉好提纲,再往卷面上誊写,誊写时注意组织语言,力图全面、精炼、准确。卷面的清楚、整洁度和文字书写的美观度往往也是得分的重要因素。答题时务必注意这两“度”,它很可能决定着你是否能够及格。 答题时遇到难题了,千万莫急。除了回忆联想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方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法。主观题往往会出3、4道题,此题的答案往往可能在彼题的题干中隐藏着、埋伏着,或受到彼题的某种启发,这种现象常常出现。

最重要的一点,不能只是看教材,这样效率很低。 建议大家上个网校,有专业的老师带着,这样容易抓住重点和高频考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个人觉得最重要的是坚持,每天看一个小时,形成良好的习惯,到了考试的时候就不会心虚,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准备,其实绝大部分考点已经掌握了,考试通过自然是必然的。【学霸同款通关课程试听>>

相关推荐: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是否改革?各项通知汇总!

讲师课程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新考点,讲师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考前直播,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