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原创2018安全工程师学霸分享:坚定信心,放松心态一次通关!

2019-01-16 09:56:00

字号

【你的努力,233网校帮你记录】这位学员是233网校2018年安全工程师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233网校给予【1500元现金券】作为奖励。

image.png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安全工程师考试总算告一段落,今年(2018年)第一次参加考试,法律84,管理77,技术73,案例76,总分310,成绩还是比较的。虽然单科60分就够,但是分数从侧面反映出本人在233网校的学习效果还是不错的,也让我对后续的消防工程师等难度更高的考试有了信心,期待来年一次通过考试。在此感谢233网校,感谢马庆华老师、王克老师、金亮老师、徐曰勇老师

下面就分享一下本人在整个考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

1、明确注册安全工程师优势,坚定考试信心。

注册安全工程师是有前景的。国家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注册安全工程师现在是一个准入类的国家职业资格的,以后从事安全领域的人员特别是管理、技术岗位的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将会逐步成为一个硬性条件,现在国家对高危行业的安全管理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比例已经有了明确要求,随着社会发展,这个比例肯定还会逐渐提高。再有一个是《注册安全工程师分类管理办法》已经明确规定注册安全工程师各级别与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相对应,不再组织工程系列安全工程专业职称评审(第十五条)。也就是说只要通过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那么你就是中级职称。我今年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公司发文禁止跨专业、跨岗位参加职称评审,且安全专业取消评审,取得注册安全工程师直接晋升为工程师职称,所以我们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想晋升工程师资格,必须参加注安考试。这对于一些考试型选手也是很有利的,可以免写论文,不用答辩,考过注安就直接升中级职称。再有一个,大家可以上招聘网站看一看,现在很多单位招聘安全管理人员都已经明确需要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过了注安,哪怕你跳槽也有了一个基本条件。

2、正确看待考试难度,放松心态,认真学习。

说到考试难度,有句话说的好:难者不会,会者不难。本人认为安全工程师考试总体难度还是不算高,包括今年(2018年),虽然考完试大家都很担心,本人所在的233网校VIPQQ群也基本上反应试题难,特别是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但实际考试结果出来,一次通过4科的人也非常多,大家也都认可在233的学习。所以不要想着考试很难,要放松心态,但也不能掉以轻心,认为自己从事安全管理工作时间长,觉得大家说简单就不认真去学,我身边就有同事考59分的,多遗憾呐。学就要认真学,特别是安全基础薄弱、没有太多实际安全工作经验的朋友,更应该多付出一些学习时间,最后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本人从8月中旬开始正式学习,基本两个多月学习时间,每天下班吃完饭就开始学习,保证每天有4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周末学习时间更长,考试前一周,休了一周假,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

3、提前备考,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

千万不要像本人一样8月份才开始学习。本人一是因为18年一直说考试改革,一直再等新教材新大纲,二是因为公司8月份才发文说公司取消安全专业的职称评审,需要考注安,本人才坚定了考试信心,立马报班学习。后期还因为出差占用了一部分学习时间。本人就是因为整个学习时间太短,快考试了还感觉很多内容不会,那时候也很着急,快考试了直接休假一周闭关修炼,到最后也还有一部分内容被迫放弃了。所以学习一定要提前,4个科目学习内容还是很多的,而且学习过程中可能还有一些不可预计的事情会占用你的学习时间,所以一定要提前就开始学习,现在就开始学习,个人建议最晚最好也别超过5月份。哪怕新教材还没出来,先看以前的视频,新教材也不会有太多变换,不要接近考试了才发现还有很多内容没看。

4、正确认识自己,认清劣势,发挥优势。

每个人的基础肯定是不一样的,从事安全工作的经历也各不相同。基础较好,实际经验多的朋友,学起来比较轻松,因为很多东西都见过,有感性的认识。但是别以为这样就可以掉以轻心,我就有考59分的同事。安全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有一个天然的劣势,就是实际运用中很多标准、规范可能是地方的或者公司的,和我们考试中是有很多不一样的,所以可能考试一看全会,但是一答全不对,而且这种每天都在用的一些规范标准,已经深深刻在脑海里,想再改过来是有一定困难的,所以这部分同学同样不能掉以轻心。对于安全基础薄弱或者根本就没有从事过安全工作的人来说,可能学习上要吃力一点,但是注安考试的东西很多都是记忆性的东西,只要肯下功夫,通过考试完全没问题。

5、正确认识报班优势,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先说结论,报班肯定是有用的,对于没有基础的同学有用,对于有基础的也如此。可能网上有很多人说注安考试简单,没必要报班等等之类的,也有很多渠道能找到以前的视频。但我想说的是,对于说注安简单的人,你知道他的水平吗?你知道他有可能案例刚好60吗?你自己的水平你了解吗……网上找的视频是不成系统的,不完善的,对于内容杂乱的资料,学习起来真的有那么理想的效果吗?大部分同学自学起来往往抓不住重点,在非重要内容上浪费过多时间。而报班基本上没这个问题,跟着老师的思路,基本上学习主次老师都给总结出来,学习起来能节省很多时间,把省下来的时间花在复习巩固上,效果比你自学不知所云好太多吧。而且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课程,更加能提升学习效果。【学霸同款通关课程试听>>

6、充分信任讲课老师,认真听课做笔记。

个人感觉233网校老师真的都是有很多经验而且认真研究了考试大纲的,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能少走不少弯路,节省大量时间。我由于是8月中旬才开始学习,学到最后个人感觉我要是不报班,我基本上是学不完的。报班免去了自己归纳重点,有的不懂的地方老师一解释就豁然开朗,节省了大量时间。当然听课也不是说一味听,要认真做笔记,而且笔记建议根据自己习惯,书写至少采用2种颜色以上进行区分,以后复习会比较方便。听课时候根据自己习惯和老师语速,使用倍速播放。本人基本上是1.5倍以上速度听课,自己比较懂的地方2倍速度,千万不能快进或者鼠标直接点进度条,有可能关键的一句话就被跳过去了。

7、根据考试大纲和历年分值分布情况有选择性的取舍。

特别是后期感觉内容太多记忆不过来的时候,更要有取舍。这里所说的舍不是说直接不看,而是不要花费过多精力,一些人可能不弄懂或不记下来就不放心,一些历年考题基本没出现过的要大胆放弃。课堂上老师说要记的地方一定要背下来,特别是管理和技术,不仅本门考,很多内容在案例里也会考,老师基本都会在课堂上指出来。今年改革案例改为实务,但我估计本质上不会有太多改变,当然最终各位还是听讲课老师的。

8、复习。

复习顺序,建议法律、管理、技术,最后案例(实务),法律直接看最新的,管理、技术学差不多了案例也基本能掌握大部分。学习主要就是跟着课件来,再看一遍教材,时间充足可以多看几遍。模拟卷有时间可以做,没时间就没必要做,历年真题一定要做,在网校网站上做很方便,有错题集,可以收藏题目,做题时不确定的题一定要收藏起来,免得碰运气碰对了题目不会在错题集里。所有题目一定要弄懂知识点,后期多刷错题库和收藏题库。练习案例题一定要计时,一定要在纸上写出所有想写的内容,不能只写答题思路,字迹不能随便。本人亲身教训,练习时主要想着做完后对答案,看看和答案差别,为了省事就只写个大概的答题思路,而且写字潦草图快,基本上每次一个半小时就能答完。结果考试时候差点没答完。所以案例做真题时一定要按照考试的标准来,并且认真计时。

9、考试。

手表个人建议一定要带上,好分配时间,特别是考案例的时候,不然没有个时间概念,或者总问监考老师,心里不踏实,还会打断答题思路。计算器尽量带,今年能用计算器轻松算出答案的大概有4、5分,当然笔算也能算出答案,但是浪费时间。做题时候,不要在一个题目上浪费过多时间,不会的先空着,做好标记,所有题目做一遍之后再回头做。做题时可以标记得分,做完题目有时间可以统计一下,自己能确定的分数、不能确定的分数。多选题就是老师说的宁可少选,不要多选。案例主观题,一定要分配好时间,看好答题区域,不会的空几行先往下答,看到会的题目不要高兴,不要长篇大论,今年受限空间那题我就是因为平时有接触,一看还很高兴,答太多,基本算是答了一个方案了,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做后面的题时间不够,很多会的由于时间不够,都没能完整答出,而且因为着急,会的也忘了。后来想想其实只要列出关键点就可以了,题目也是要求简答。所以一定不要长篇大论。不会的题目,上案例里找,编都要编出几条,相关的会的都可以写出来,写出来不对也不扣分,但是万一对了呢。涂完答题卡一定还要再对照序号检查一遍,包括考号、试卷代码什么的也要检查,确保没涂错。

其实很多技巧啊、经验啊什么的老师课堂上也都会说,以上内容写的比较啰嗦,望大家见谅,希望对大家有用。

最后祝各位今年一次通过注安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是否改革?各项通知汇总!

讲师课程2019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全面解析教材新考点,讲师精编阶段性学习计划,四年内无限制自由学习,考前直播,送官方教材点击试听>>下载APP掌上刷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