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让你超常发挥的做题步骤

来源:233网校 2018-10-26 08:41:00 字号

2018年注册安全工程师将于本周末(10月27日、28日)开考,在历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中,总会涌现出一些黑马到了考场超常发挥;而也有一部分考生是第一次参加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不免会产生紧张情绪,从而出现一些纰漏,影响考试发挥!本文整理往年超常发挥考生们的做题经验给大家参考! 临考最后粗暴锁分法>> 

屏气凝神、调整心态、集中注意力、快速进入考试状态 

考生在拿到试卷后,不要急于答题。首先检查试卷是否有漏页、字迹不清等,有问题立即告知监考老师。其次填好个人资料,按照考试要求,认真、准确、规范地填好准考证号码、姓名等相关内容。认真倾听监考老师宣读有关规则和注意事项。完成上述工作后,利用开考信号发出前的时间把试卷大体浏览一遍,做到心中有数,这有利于稳定情绪,计划接下来的答题工作。 

考场如战场,经历了高考的洗礼,想必大家都明白。考试中容不得一丝一毫的马虎。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考场上的马虎可不是丢分的事儿,而是与安工证书失之交臂。所以大家在考前这几天自测时,一定要养成精神集中的习惯,认真对待每一场测试。 

审题,做题可以先易后难,按照基础题、中档题、难题的顺序去做 

考场答题,不求所有题全部拿下,但一定要把会的、能得的分全部得到。先阅卷的目的就是了解整个试卷的难易程度,找到试卷中的难易点、各考题的分值分布。对把握不大的题目则可暂时跳过,不要钻牛角尖,待做完其他题目后再作答,说不定解其他题后能受到启发发现解答难题的思路。 

做题要重质量,欲速则不达,对答题速度的追求,应该建立在保证准确性的基础之上。尽量多答,不要会多少答多少,即使没把握也要大胆写答案去碰运气,写了就比没写得分的几率大,但不要废话一大堆,回答要精炼。 

检查试卷要求、检查答题思路、检查解题步骤、检查答题结果,不要提前交卷。 

有的考生做完试卷后,以为万无一失,得意洋洋,要么东张西望,要么闭目养神,要么提前交卷,这些做法均不妥。 

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为答卷时过度紧张,容易产生疏忽或笔误,这就需要通过检查来纠正。一般来说,每次考试,至少要留出1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检查。要检查格式错误和明显的事实错误,如错字、错误结论或张冠李戴,有没有涂错答题卡等。要看题目是否有遗漏,答案是否正确,重审题目的要求,要仔细与原题对照。卷面要整洁,字迹要工整,书写要规范美观。 

这里要着重说一下,有的考生做完题检查时,对于不确定答案的题目会反复修改,导致丢分。这时候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第一选择。对于拿不准的题目,大家可以选择留下,看完整张卷子后,待到头脑清醒再回来查看,你会发现原来如此简单。 

考试结束后不要逗留 

避免考生之间对答案,因为往往只能对出错题却对不出对题,难道答案一样就说明都对了吗?考试已经结束,成绩已成定局,现在纠结对错,只会影响下场考试的状态。考生应该注意休息,调整好状态,适度复习,做好下一场考试的准备!

相关推荐

各省2018年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后及时发布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临考锁分冲刺,讲师考点预测,答题技巧点拨>>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