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七个潜规则,不想得零分必看!

来源:233网校 2018-10-24 08:43:00 字号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即将于10月27日、28日开考!在考试中有这些要注意! 临考最后100题及考前几页纸下载>>

1、切记不要在试卷上作任何标记和文字,像和题目无关的三角,圆形符号,姓名。

记得有一份卷子上写着,什么年龄大了,请阅卷老师多多理解,多给一点分。

这种情况阅卷培训时特别强调按作标记处理,一律零分。 

2、选择都是机器阅卷。

主观题是人工阅卷,根据得分点给分的。

打个比方燃煤输送系统安全技术措施,防粉尘,防护装置防止机械伤害,接地防静电,答这几个字就是满分,多答的任何辅助文字都不会多得分。当然就算你胡乱多答一些,也不会扣分。

也就是说只看得分点,其他一律不考虑。 

3、字体工整,有时候会酌情多给一分;对字体潦草的当然也不会扣分,但是有很多字体的潦草的连什么字都看不清楚,这样的肯定就是零分。

不要担心自己的试卷因评卷人的心情不佳或字体不好而乱打分,这种不负责的现象极少,评卷人也有爱才之心,如你书写工整,认真答卷,评卷人可以感受到你那种迫切想考好的心情的,自然不会乱扣分(这才是重点啊!!!一定要考前练练字,最起码写的让别人能看懂啊!!) 

4、在回答问题时,注意一些字眼的运用,在答题的内容前加上这样一句话:根据有关法规,或根据某某条文,这样显得有理有据,感觉更专业。

另外题目问: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结合以上场景,说明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生产现场管理和生产过程控制的要求。

答案:根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建设中生产现场管理与生产过程控制的要求有:

大家答题一定要注意,看清问题,根据给定的规范结合场景,切莫就题论题。 

5、相信第一感觉,考试中把原来对的答案改成错的答案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大家在不是特别确定答案的时候,还是不要乱改答案的好。 

6、如确定完全答对了,就不要展开答,也不要写多余的话,能越少字表达出正确的意思就越好,这样改卷人看得舒服,你也能省时间。

另外注意,有些问题问为什么?

有可能含另一问:怎样才正确?

所以最好答完为什么后,把正确的做法也答出来,确保不失分。 

7、多用题中给出的标准词语,不要用你想当然的术语去替换。

如果遇到问伤害种类或危害因素的题目时,老师只会看你答案中有没有这20种名称,只要答案和标准答案不一样,写的再好也全都不得分。

例如你把“坍塌”没记牢写成了意思一样的“垮塌”,并解释了一堆,那么不好意思,不得分。

另外一个原因是:多用标准词语能给评卷人一种你是有认真学习,有相当知识的人,会让老师认为你可能是没有答好、发挥不佳等情况,会尽量按上限给你分数的。

预祝所有考生们考试顺利通过拿证!

相关推荐

各省2018年安全工程师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考后及时发布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临考锁分冲刺,讲师考点预测,答题技巧点拨>>

2018年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答案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网校课程 0元畅享 考试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